中国大陆 毆打是家常便飯!港媒歷數中...

毆打是家常便飯!港媒歷數中共外交官海外戰狼行爲

216
中共的戰狼外交和其所爲。圖中爲網友將趙立堅發言視頻和中共“執法人員”當街暴打民衆的視頻剪接在一起。(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中共官員於10月8日在斐濟毆打臺灣外交官致腦震盪的消息傳出後,港蘋果日報以“中共戰狼外交官變流氓”爲名,回顧了中共戰狼外交官在2001年至2020年期間在海外的惡行,其中包括加拿大法輪功學員2001年在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遭到中共外交官的毆打;中共央視女記者孫琳琳2018年在英國保守黨年會的香港問題討論會上掌摑香港留學生義工;以及中共外交官威脅駐聯合國外交官等問題。

中共官員斐濟施暴 致臺灣使館人員腦震盪

臺灣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於當地時間10月19日在臺灣立法院外事委員會上指稱,一批中共外交官於10月8日,臺灣駐斐濟使館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召開慶祝臺灣“雙十節”酒會時攪場,並毆打一名臺灣外交官致腦震盪。

據悉,兩名中共官員闖入臺灣的慶祝酒會現場拍照抓證與會賓客, 臺灣駐斐濟外交人員迎上去勸這些中共官員離開現場,這些中共官員不但拒絕接受離開建議,還毆打臺灣駐斐濟外交人員,最後被斐濟警方帶離現場。而臺灣的一位外交人員被打致腦震盪。

這些中共官員過後卻反咬一口, 不但聲稱臺灣官員毆打中共官員,甚至還投訴了斐濟警方。

臺灣駐斐濟使館就此事對斐濟外交部進行了“嚴肅抗議。”

臺灣外交部對此表示,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共無權干涉臺灣舉行的國慶酒會;臺灣陸委會則批說,中共外交部一向在作惡後以誣陷混淆是非,並歸責臺灣。

蘋果日報:中共戰狼外交官海外惡行錄

中共外交官毆打別國外交官行爲,激起國際輿論關注。蘋果日報10月19日列舉了中共戰狼外交官在海外的惡行:

2001年12月28日

一位當時在渥太華留學的、修煉法輪大法的中國學生和同學應邀前去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參加當年的迎新電影晚會, 但是大使館在播放電影前卻要求,所有來賓必須觀看一個誣陷法輪功的展覽。 這名法輪功學員於是在展覽現場拍照,當中共駐渥太華使館官員認出那名中國留學生是一位法輪功學員後,居然將該學生強行拖出展覽館,並毆打了該學生, 勒令他交出照片底片。 此學生因此向渥太華警方報案,而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居然拒絕聽從渥太華警方的指令。

2018年9月30日

中共央視女記者孫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的一個關於香港問題的論壇上,怒罵與會演講者,當論壇主持人要求其離開時 ,她不但拒絕離開,還將與會的李柱銘、戴耀廷和羅冠聰等人稱做“漢奸”,並聲稱遭到4、5 人包圍,甚至打了擔任論壇義工的、劉姓香港留學生兩巴掌,英國法庭2019年判她普通襲擊罪,緩刑12個月。

2020年5月20日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5月20日表示,中共駐捷克使館不但在今年2月份試圖以捷中貿易爲由阻止捷克參院前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訪問臺灣;還強烈譴責韋德齊感謝臺灣在中共病毒(COVID-19 )疫情期間爲捷克捐贈口罩,及韋德齊與臺灣國旗合影等行爲;同時還警告韋德齊不得祝賀臺灣總統就職,雖然韋德齊所做這一切都是他作爲捷克參院議長的權利。

2020年10月7日

印度兩家主流報紙在臺灣“雙十國慶”期間刊登了節慶廣告, 印度電視臺也播出了關於臺灣的專題報道, 此舉遭到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的書面警告,聲稱:“臺灣不是一個國家,印度方面不應該違反‘一中’原則。”,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 印度媒體有言論自由,可以報道他們認爲合適的議題。

2020年10月7日

包括德國在內的39國於6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共尊重維吾爾族人的人權, 並對香港局勢表示關切後,多國駐聯合國外交官介紹說,中共的“戰狼們”曾經脅迫他們勿簽署該聲明。 這些聯合國外交官表示,中共戰狼爲了阻止他們簽署該聯合聲明,在聲明簽署前持續不斷打電話或傳信息騷擾他們,無論是週末抑或夜間都騷擾不斷,其中一位女外交官還表示,數名中共戰狼曾經刻意恐嚇她。她說:“當時他們將我叫到會場外,然後三個人將我一個人團團包圍住, 試圖脅迫我放棄簽署該協議, 這些人當時的行爲很具侵略性。 ”

2020年10月15日

在加拿大政府宣佈爲香港一對曾經積極參與“反送中”抗爭的年輕夫婦提供政治庇護後, 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10月15日居然以在香港生活的30萬加拿大公民的安危爲由,要挾加拿大勿再爲港人提供政治庇護。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