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挪威议员提名非暴力抗争香港...

挪威议员提名非暴力抗争香港人角逐下届和平奖

687
挪威国会自由党议员古里·梅尔比(网络照片)

2019年诺贝尔颁奖季刚刚落下帷幕,挪威国会自由党议员古里·梅尔比就提名由抵制“送中条例”到转变为抵制中共专制政权的港人及整个香港社会抵制运动角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她呼吁港人,继续以非暴力的方式抗争。

据中央社奥斯陆周三(16日)消息,继12名美国国会议员去年提名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及整个泛民主雨伞运动角逐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挪威国会自由党议员古里·梅尔比(Guri Melby)今年提名香港人以及整个香港社会抵制运动角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

自由香港(Hong Kong Free)周三报导说,梅尔比周二在推特上发帖 表示,“我提名每天冒着生命安危捍卫言论和基本民主自由的香港人角逐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我希望这将是对这场运动的进一步鼓励。”她表示:“我指定,提名给予产生这些示威活动的这场运动。上周我在香港,和我交谈过的人都强调,这是一场社会运动。”梅尔比呼吁港人,继续以非暴力的方式抗争。

梅尔比在总部设在奥斯陆的挪威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邮报》(Aftenposten)周三发表的采访中表示,香港人所做的一切所产生的影响远远超出香港,(他们的行为)也影响着世界的其它地方。

据悉,今年5月,在中(共)国政治局常委栗战书访问挪威期间,梅尔比身穿一件印有“自由”中文字样的T恤衫,她因此被禁止进入挪威议会。

中央社报导表示,梅尔比的提议可能会惹恼中(共)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