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容太敏感?中共公安部力推...

内容太敏感?中共公安部力推电影《天下无拐》突遭撤档

402
天下无拐首映式(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由中共公安部背书并指导的描述拐卖儿童的电影《天下无拐》18日无预警撤档,片方就此仅给出“技术原因”的解释。该片在公安部的“护航”下仍被撤档,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天下无拐》原本将在11月20日上映,但片方18日在微博称,因“技术原因”撤档,新档期择日公布。片方还称,“团圆有时,终会相见”,称该片“无惧考验”。

《天下无拐》是中共公安部宣传局直接指导,由港星吕良伟等人主演的新片,片方宣称这是大陆第一部宣传警察“打拐(儿童拐卖)”的电影。该片于2018年开机,同年杀青。原定今年7月30日上映,因疫情延迟。电影通过小女孩失踪,讲述父母千里寻女,警察“打拐”的故事。

香港经济日报称,由于这部电影的宣传此前仍持续运作,且16日才举办千人首映礼,据称也邀请了中共公安部宣传局文化处处长林树龙到场。因此,突然撤档被认为不寻常。

在微博上,《天下无拐》遭撤档的原因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现在能过审排期的片子都是主旋律的大片,《天下无拐》讲拐卖儿童揭露中国社会阴暗面,因此突遭撤档;还有人问:“是不是剧情和现实过于接近,超现实主义?”

  • 自欺欺人,中国每年都那么多丢失拐卖的孩子,还好意思说天下无拐
  • 伟光正的领导下,怎么可能有这些破烂事。
  • 名字取得有点狗血了
  • 啥时候有天下无贪
  • 好,我大天朝英明,哪来的拐?上峰英明
  • 技术进步了,却一直出问题

中国大陆近年频有电影在上映前因为“技术原因”遭到撤档,但多是影片内容“有争议”,或是影片演员被指涉入“反送中”、“台独”等政治因素。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