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部消息: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内部消息: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超9成医护人员拒绝

500
中国制中共病毒疫苗的质量不获信任。(示意图,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制中共病毒疫苗(新冠疫苗)的可靠性在国际社会受到质疑。最新的一项采访显示,在上海市医护界,人们对这些疫苗也缺乏信任,超9成医护人员拒绝接种。

据大纪元引述知情者透露,上海官方最近紧急要求在市级医院的“发热门诊,从事新冠相关实验室检测、采样、影像检查等可能接触感染的高风险工作人员”中进行摸底,登记愿意接种者的信息。通知称,疫苗尚未对外上市,接种经费由医院承担,并要求25日9点前反馈,逾期不反馈,默认放弃接种。

而从上海杨浦中医医院的反馈情况来看,在行政、信息科、人事科,到医务科等40多个部门304名职工中,只有20人愿意接种,拒绝的比例高达90.8%。

另一项针对上海部分企业进行的摸底也呈现类似的比例:一家105名员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中,仅3让愿意接种;华润超市静安分店80名职工中,仅4人愿意接种;上海盒马鲜生大宁店140名员工,只有5人愿意接种;一家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78名员工中,只有6人愿意接种。

上海一私企白领张女士对大纪元解释,她私下了解到疫苗问世正常需要2至3年,“之前我问过研发新药的两家企业的朋友,正常的疫苗从研发到使用,期间有好几个阶段,包括研发阶段、注册阶段、流通等阶段。研发阶段要经过很多试验,包括实验室研究和临床I期、II期、III期研究。”

“现在疫情从去年底至今差不多才一年,所以谁敢用?而且不同时期的临床都需要一定样本,我并不知道它的临床经过了多少人试验,即使有一万人受试,达到III期临床标准,但是疫苗后的副作用验证期太短,所以很少人敢去打。”

“除非疫情严重到不去打这个疫苗就会被感染,那么这种情况下,我相信很多人愿意去打疫苗。”

三周前,巴西监管机构宣布,由于出现包括死亡在内的“严重不良事件”,已停止中国北京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该国进行的疫苗最后阶段实验。彭博社称,这一事件标志着“在亚洲快速展开的中共病毒疫苗首度遭遇挫折”。

上周,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敦厚向自由亚洲表示,自己肯定不会打中国生产的疫苗。

他还透露,北京科兴研发的灭活中共病毒疫苗,比美国辉瑞等公司开发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有效性要低:“灭活疫苗在生产过程中,杂质排除工作变得非常具挑战性。灭活病毒是分批生产的,批次之间的变化是不可避免的,纯化病毒又是一个繁琐的过程,还会污染用于生产病毒的细胞蛋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