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南特国际影展现12部「台北...

南特国际影展现12部「台北故事」

940

法国南特市【三洲国际影展】(Festival des 3 continents)即将于11月20-27日庆祝设立40週年,并将于影展中以「台北故事」( Taipei Stories)为主题,用12部影片回顾始终在此一影展佔有特殊一席之地的台湾电影,并于11月24日台湾之夜活动中,邀请蔡明亮导演随片出席,放映其最新作品《你的脸 》(Your face)。
简称【南特影展】的三洲国际影展主办单位表示,「台北故事」的节目片单汇集了台湾电影不同时期的作品,透过连续数代台湾影人叙述的故事和美学,揭示了台北这个城市的变迁。
这份片单当然少不了英文片名与这次回顾影展主题相似,由杨德昌所导的1985年作品《青梅竹马》,也包括侯孝贤最早期的《风儿踢踏踩》、《尼罗河女儿》,张毅的《我这样过了一生》,万仁的《超级大国民》,乃至于比较近期,锺孟宏执导的《停车》,张作骥的《当爱来的时候》,与蔡明亮的《不散》。「它们用万般姿态描绘了这个大都会的独特面貌与台湾电影本身」,影展文宣说。
上述12部优秀台湾电影不但将再度被介绍给影展影迷,也将发行影片DVD合辑,透过这次南特影展40週年的机会激起大家对台北与台湾的讨论,深具特别意义。
蔡明亮除了将于11月24日随着《你的脸 》乙片登台,亦将参加影展于25日为其举办的大师讲座,说明他与一个城市的连结暨互动关係,以及如何透过不同媒材和方式创作,与影迷暨专业人士交流。
南特影展与台湾电影有深厚的渊源,是法国最早有系统性地,在80年代初期就同步将台湾电影的发展介绍给法国观众的电影节,曾经先后发掘过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乃至最近期的赵德胤,帮助他们透过法国这道大门,进入欧洲其他地区。
在文化部台湾文化中心努力促成之下,南特三洲影展与台北国际电影节自2015年起合作,让台湾的新一辈电影创作者与製作人参加其南方合製工作坊(Produire auSud,简称PAS),协助台湾年轻导演发展具有普世性并能引起国际共鸣之剧本创作及电影计画,同时也将欧洲电影产业製作、集资、版权买卖、市场及发行等国际专业观念引进台湾。

今年适值南特影展与台北国际电影节分别欢庆40与20週年庆,「台北故事」用台湾的影人生活在这个大环境中的观察、反思下,以电影艺术的独特方式诠释台北,也将这两个影展作了进一步连结。

影展详细相关资讯请参阅 :
http://www.3continents.com/fr/edition-2018/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