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抹去」的陸媒41篇報導曝...

「抹去」的陸媒41篇報導曝光被掩蓋的疫情證據

386
陸媒發文盤點被刪除的疫情報導。(網頁截圖)

【2020年03月28日訊】中國疫情爆發之後,公眾對前線消息的需求大增,一些媒體備受關注。其中數十篇戳中當局痛點的報導先後消失,成為中共掩蓋疫情的明證。有陸媒統計,至今至少41篇報導被刪,幾乎每天都有。

據民間自媒體「有Young周刊」的不完全統計,從1月23日武漢封城至本月13日,陸媒至少有41篇相關的報導被當局刪除或屏蔽,包括有關「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的文章,以及反思政府決策失誤的報導等。這些揭露真相的文章只能「短暫」出現。

最後,連這篇「有Young周刊」的統計分析文章也「被消失」,再次證明中共是言論和新聞自由的大敵。

文章指,被消失的報導來自財經雜誌、財新網等財經媒體、澎湃新聞等黨媒共18家主流媒體,還有一些民間自媒體。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財經媒體。

這些被刪的文章,包括1月23日界面新聞刊發的《對話武漢一線醫護人員:所有隔離病房已飽和,身邊已有同事感染》,1月27日北京青年報公眾號刊發的首篇有關李文亮的報導《受訓誡的武漢醫生:11天後被病人傳染住進隔離病房,之前群內言論被斷章取義》,2月26日財新網刊發的《獨家|新冠病毒基因測序溯源:警報是何時拉響的》和《來自前線醫生的聲音:請國際同行支持我們》,財經雜誌刊發的《專訪衞健委派武漢第二批專家:為何沒發現人傳人?》,3月10日「人物」公眾號刊發的《發哨子的人》,3月13日中國青年報「冰點周刊」刊發的《武漢中心醫院醫生:傳染病留給大家反應的時間太短了》,等等。

部分被刪的報導。(網頁截圖)

這些報導,有的消失得莫名其妙,很快被人遺忘,有的依然儲存在公眾的記憶中。

這些被消失的報導,其報導視角大多是醫生、病人以及由疫情引發的社會問題。從情感偏向方面看,由於它們大多涉及政府決策錯誤、湖北居民的困難處境、疫情的不容樂觀等所謂「負面事實」,所以超過70%都是官方眼中的「負面」情感偏向。(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