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鳴謝新疆及撐港警 迪士尼承...

鳴謝新疆及撐港警 迪士尼承認《花木蘭》票房受影響

249
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真人電影引發爭議。日前,迪士尼CEO終於承認,影片因爭議影響了票房。(迪士尼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6日】(本台記者福明真綜合報導)迪士尼知名動畫《花木蘭》真人版電影放映後,因華裔女主角劉亦菲挺港警言論及片尾感謝名單出現迫害維吾爾族的新疆當局,引發很大爭議。近日,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首度承認,該片因爭議影響票房。

據娛樂外媒《Entertainment Weekly》11月14日報導,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近日在尋求更多的電影放映途徑時,向華爾街分析師親口承認,《花木蘭》帶來的爭議影響了票房成績。

鮑勃・查佩克提到《花木蘭》的票房問題時表示:“很不幸,那齣戲有些爭議性,在我們推出後不久,在美國本土及國際間都有爭議性。”基於此,他希望探索更多串流頻道放映的可能性。

報導提到,劉亦菲在去年8月香港民主運動引發全球關注時在微博“撐警”,引發許多網友抵制看《花木蘭》。文章評論:“他們(香港警察)涉嫌因對民主示威者實施殘暴行爲,遭到國際譴責。”

由劉亦菲等多位華裔演員主演的《花木蘭》,發行商斥資近2億美元(約合13.22億人民幣)拍攝,並原定在今年3月初上映,但因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影片三度宣佈延期上映,最終北美部分地區改在線上影音平臺Disney+播映,未能享用迪士尼線上服務的地區纔在影院上映,包括臺灣、香港及中國等地。

《花木蘭》9月11日在中國院線上映後,由於該片在新疆教育集中營附近拍攝取景,並在片尾鳴謝新疆警方和宣傳部門,加之該片主演劉亦菲撐港警,引發維族人和港人抵制,並受到國際關注。

美東時間9月11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聯邦衆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等19位跨黨派議員向迪士尼發出聯名公開信。

這封致迪士尼執行長查佩克(Robert Chapek)的公開信措辭嚴厲。

公開信說,中共在新疆對少數民族的打壓及暴行衆所周知,迪士尼與最應當對實施及掩蓋這些暴行的中共官員合作,令人深感不安。

公開信提及《花木蘭》片尾感謝新疆吐魯番公安局、中共宣傳部門的字幕。而早在《花木蘭》開拍前,美國、澳洲、英國和香港等媒體已提供許多公開訊息,證實新疆集中營暴行。

而迪士尼與中共公安、宣傳部門合作,與在新疆維吾爾地區拍攝部分《花木蘭》場景的決定,等於變相默認併合理化中共這些種族清洗暴行的正當性。

公開信針對迪士尼提出10大疑問,呼籲迪士尼對在新疆拍片期間,與中共官方單位的合作過程提出詳細說明,同時詳述中國共產黨是否參與拍攝及干涉電影製作。

據新疆問題權威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向英國廣播公司透露,吐魯番公安局是新疆“再教育營”的負責管理單位。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