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震驚!歐盟嚴重警示:中國製...

震驚!歐盟嚴重警示:中國製口罩可能增加感染風險

595
口罩缺乏,江蘇南通工廠趕製口罩 (AP)

【2020年04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歐洲聯盟消保機構近日接連對中國製4項口罩產品發布「嚴重警示」通報,強調口罩過濾能力不足,不符合歐盟標準,更重要的是還會增加使用者的感染風險。

4月24日,該系統公告的「嚴重」(Serious)警示產品中,有4項中國製口罩。這4項產品自稱是屬於N95/FFP2等級口罩,但檢測後發現實際過濾能力不足,最差過濾效率甚至低於50%。檢測還發現,這些口罩還可能讓民眾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據《中央社》報導,歐盟為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設立了「非食品產品快速警示系統」,該系統是一個通報窗口,各會員國可在此發布及接收關於對消費者健康和安全產生威脅的非食品類產品訊息。

近期在歐盟「非食品產品快速警示系統」上,有許多國家抱怨,向中共採購的個人防護裝備品質有問題,其中比利時從中國進口的300萬片FFP2規格口罩,完全不符合品質標準。

荷蘭衛生部也曾表示,從中國進口的60萬個中國製口罩無法貼合臉部及過濾效率不夠。

芬蘭、愛爾蘭、奧地利等國也買到過不合格的中國製口罩。

此外,西班牙、捷克、土耳其還買到過質量極差的中國檢測試劑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