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助卿:从事“隐秘、胁迫和...

美助卿:从事“隐秘、胁迫和腐化”活动 全球腐败丑闻后都有中共

343
资料图:美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R. Stilwell)(参议院网站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当地时间10月30日(周五)在斯坦福大学的胡佛研究院(Hoover Institution)和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共同举办的视频讨论会上发表政策演说,详细阐述了中共如何使用民主国家自由开放的制度来从事“隐秘、胁迫和腐败”行为( covert,coercive and corrupt),并表示全球的丑闻背后都有中共的影子。

据美国之音报道,继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傅明(Mathew Pottinger)于10月24日就中共对西方民主社会对统战渗透发出警告后,美国务院助卿史达伟又于10月30 日就中共对自由社会进行的“隐秘、胁迫和腐败”行为发出警告,并呼吁美盟友和伙伴联手应对中共的这种恶意行为。

史达伟在讲演中表示,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本着善意,希望能够通过在外交、贸易投资、媒体、学术等领域及民间与中共的交流,促进双方的共同繁荣和信任;然而中共却选择将这些交流“武器化”, 以实现其邪恶的掠夺和霸权目的。

他在讲演中说:“中共不仅仅拒绝我们的民主政治原则,还将此原则视为其可利用的弱点。”

中共一直在声称“双赢”和“不干涉他国内政” ,但是其在国际社会所为其实是“系统性的掠夺和霸权”,史达伟说:“中共是想要控制,至少对公共舆论和世界各地的政治政策拥有否决权。”

他还表示,被中共称为“秘密武器”的中共的所谓统战工作,就是中共的这种“隐秘、胁迫和腐败“行为的一部分,中共统战部的人员数量是美国国务院外交人员的四倍。

他举例说,“统战”有很多表现形式,例如收买海外政客、对不服从中共立场的海外媒体或企业施压,鼓惑海外留学生‘自发爱国’,骚扰海外反对中共的异议人士和活动人士、散播‘中共病毒’的虚假信息,及战狼外交等。

他继而介绍说,中共的外交部、中宣部、教育部,及很多独立非政府组织、自称为文化交流协会的机构,例如商会、学术组织、媒体机构、甚至在世界各地活动的中共国企和私企都可能被中共用于影响外国舆论和他国官员。

史达伟说:“这就如同一座冰山,水面上是从事合法外交活动的中共外交官,水面下是更大、更混沌隐秘的行为者和实体,这些机构与中共政权的关系长期以来都被国际社会忽视、忽略,不曾得到足够的研究。”

美国最近将15家中共媒体、中共的孔子学院、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认定为中共的外国使团,而且美国的司法部还针对中共军方研究人员的签证欺诈、中共的‘猎狐“人员采取了执法行动。

史达伟表示, 针对中共的统战行为,国际社会需要强调对等原则,这正是川普总统一再强调的。而在过去几十年中,前几届美国政府都允许中共在不对等的情况下与美国社会接触, 中共却在恶意地利用并“武器化”这种关系,现在是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自我防卫的时候了。

他举例说,如果中共禁止美国外交官在中共大陆自由行,并阻止美国外交官与大陆民众正常交流, 那么旅美的中共外交官在美国也不应该享有类似的待遇;如果中共限制美国和其他独立外国记者在大陆采访,美国政府也不应该将中共在美的官方宣传机构视为是独立记者。

他说:“我们允许中共的机构、组织和个人进入我们的社会、获取我们的技术,这毫无疑问帮助了中国大陆的发展,但是中共却变得更敌视西方、而且更崇尚其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恢复互惠互利的交往是保护我们社会,防止我们的社会遭到中共侵害的第一步。”

史达伟最后表示,中共对全球构成挑战,因此民主国家应该对中共的渗透和干预保持警惕,并遵从“透明、对等、公平、问责、法治”等原则, 通过相互协调合作, 以防止中共的机构和组织、个人从自由社会的内部对自由社会发起攻击。

他说:“中共藐视人类自由,一味地要求他国臣服,如果允许中共统治这个世界,将给这个社会带来灾难,因为中共强制实施的世界秩序并非是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中共也不可能通过和平谈判来解决争端,更不会尊重守法的主权国家。”

他还警告说,中共的监控技术的发展会令这个世界进入一个新暴政的黑暗时代。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