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驻华使馆公布中国人权报告...

美驻华使馆公布中国人权报告 关注法轮功问题

725
美驻华大使馆公布2019年中国人权报告。(美驻华大使馆网站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驻华大使馆与领事馆于10月26日发表了中文版的《中国2019年人权报告》,原稿的英文版已经于今年3月11日公布。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的重大人权问题包括:政府任意或非法杀害(公民);政府强迫(公民)失踪;政府对(公民)实施酷刑、政府任意拘押;中共监狱和拘留所的拘留条件严苛而且危及生命;中共任意干涉(公民)隐私权;中共在司法独立方面存在重大问题;中共对于记者、律师、作家、博客作者、异见人士、上访者、其他人员及他们的家人进行暴力攻击和刑事起诉;中共对信息审查和网站屏蔽;中共干扰(公民)和平集会及结社自由的权利,包括对外国和大陆非政府组织(NGO)实施的过度限制性法律;中共对(公民)宗教自由的严厉限制;中共对(公民在大陆或国外旅游)的行动自由的严厉限制;大陆公民无权选择自己的政府;(中共当局的)腐败;中共在某些情况下(对公民)采取的强迫绝育或堕胎等强制生育限制政策; 人口贩运; 对劳工权利的严厉限制, 包括禁止工人自行组织或选择参加的工会;童工问题。

在报告中五次提及法轮功, 以表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中共声称不存在活摘  报告质疑这种说法  

报告中写道:“一些活动人士和团体持续指控(中共)政府强行摘取良心犯,尤其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虽然中国(中共)政府否认有这种情况,声称已经从2015年开始正式停止长期实行的、强制摘取死刑犯器官用于移植的做法。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对中国器官捐赠的官方统计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根据统计取证‘有很有力的证据’表明, 中国器官捐赠的官方统计数据是‘伪造的’。 此外,该研究论文还指出, (中共)政府的器官移植计划涉及‘非自愿捐助者’的捐赠,这些非自愿捐赠者被标记为‘公民捐助人’。

2019年6月, 非政府组织‘强迫摘取中国良心犯器官独立法庭’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 中国(大陆)有‘强迫摘取器官的直接和间接证据’, 理由是‘(大陆器官移植手术)等候时间非常短’,‘(大陆修建了)大规模的医疗设施建设和培养(大量的)器官移植手术人员’; 而一些新疆教育营的幸存者报告说,健康的年轻人会免于遭受其它被拘留者受到的虐待, 接受包括DNA样本在内的健康检查,然后失踪,这使这些幸存者担心再教育营中在采集被拘留人员的器官。”

中共用行政拘留的手段恐吓法轮功学员

报告中写道,“(中共)当局使用行政拘留手段来恐吓政治与宗教维权人士,并阻止公开示威, 例如用于拘留政治活动人士和宗教信徒,尤其是法轮功学员的“法制教育“中心。”

遭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报告中以卞丽潮和马振宇为例,表明还有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到中共的羁押和迫害。报告中写道,直至2019年年底,许多政治犯仍然在狱中服刑或在获释后仍然在其他形式的拘押中, 例如法轮功学员卞丽潮和马振宇。

中共打压帮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

报告以广西百举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覃永沛和广东维权律师刘正清遭受的迫害来反映中共对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的迫害。报告中写道:“中共的广西秘密警察于2019年10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押了覃永沛,并于(同年)12月正式逮捕他。 截止2019年年底,覃永沛仍然被拘押在南宁第一拘留所,无法接触自己的律师。覃永沛曾经参与了包括‘709’律师和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多个维权案件,帮助过许多贫困和弱势群体的人,并(曾)公布(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的不当行为。

“(中共)政府暂停或吊销一些接受敏感案件律师的营业执照或律师执照;敏感案件的当事人包括民主异议人士、交谈交换活动人士、法轮功学员或批评政府者。 2019年1月份,广东省司法厅吊销了广东律师刘正清的执照;刘正清因为为维权人士和法轮功学员辩护而知名,中共的司法厅指控他在法庭为其委托人辩护时‘危害国家安全’。”

法轮功学员无法归国

报告还表示,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失去了回国的权利。报告中写道: “(中共)政府持续拒绝众多被视为持不同政见者、法轮功活动人士或‘捣乱分子’的公民重新入境。”

报告还关注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藏族人和港人的人权迫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