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众院共和党人成功阻止佩洛...

美众院共和党人成功阻止佩洛西解职川普

333
图中为美国国会(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1月11日(周一)成功地阻止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川普(特朗普)总统解职的意图。佩洛西等民主党人将上周三(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的责任全部归咎于川普,并称他们本周二将再次行动。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霍伊尔(Steny Hoyer)周一试图迫使众议院通过一个决议案,要求副总统彭斯启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川普总统赶下台。而西乔治亚州共和党籍众议员穆尼(Alex Mooney)成功地阻止了霍伊尔的意图。随后众议院就开始休会,因此并再未就决议案进行辩论。

穆尼在一份周一发表的声明中写道:“众议院绝对不能够在未进行听证、辩论和表决的情况下就通过一个决议案,让一位当选总统下台。”

而佩洛西表示,将在众议院复会后会再次讨论该决议案,届时民主党议员可能会通过该决议案。佩洛西还表示,如果众议院通过此决议案后24个小时彭斯不采取行动,众议院将寻求其它方式弹劾川普。

民主党的弹劾要求只需在众议院多数议员通过就可以获得批准。由于目前还有很多众议员未回到国会,因此民主党的再次努力可能会得手。而一旦众议院批准此决议案,川普就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到两次弹劾的总统。

去年,由于众议院提出的弹劾川普总统的决议案在参议院未获得2/3的议员支持,因此落空。而美国参议院直到1月19日都不会召开正常会议,因此这次弹劾也不可能成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