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中谈不拢!消息人士爆内幕...

美中谈不拢!消息人士爆内幕:华盛顿给出最后期限

1205

【2019年05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美国进行的第十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以“无结论”宣告结束。不过,据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川普不打算将谈判无限期进行下去,华盛顿已向北京提出最后期限。

据彭博社今天透露,美国政府官员在会谈中知会刘鹤,北京有三到四周时间来达成协议,否则美国会开始对剩余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当地时间本周五(5月10日),在一连两天的第十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结束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发布声明称,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已经正式升至25%,现在,川普总统要求贸易办公室开始准备对另外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该办公室官网将于周一公布相关细节。

有意思的是,中美贸易谈判进行几个月来,中方媒体很少做详细跟进报道,基本是用简单的通稿应付,但自从川普突然于5月5日宣布调高关税,令谈判出现180度转向后,中共官媒先是集体失声,之后变为蜂拥而上,用对刘鹤及第十一轮谈判的细节报道来引导国人、尝试平息舆论。中央广播电台通过官方微博分别发送刘鹤于5月9日抵达、离开谈判地点时微笑挥手的画面,央视及新华社等更播放刘鹤接受采访并自称“带着诚意而来”的视频,但这些报道均对谈判一无所获、贸易战将要升级闭口不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