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美中贸易谈判插曲 ...

【视频】美中贸易谈判插曲 刘鹤遇上尴尬的一幕

305
美中贸易谈判插曲 刘鹤遇上尴尬的一幕(美国之音)

【2019年01月30日讯】(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1月30日,正值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在华府展开的关键时刻,中方代表团却在酒店外突遇上海抗议民众。在冲撞中,一名抗议的女子被撞倒。根据美媒的现场录像,似乎并没有人受伤。

周三上午,中共副总理刘鹤一行离开华盛顿威拉德国际酒店(威拉德国际酒店)准备与美国政府官员会面时,遇到几名自称来自上海的抗议者(访民)。

其中一位访民王春艳一面大喊「刘鹤,还我财产!」,一面冲向正在行驶中的车队,不过很快被现场的美国警察按倒在地。另一位访民白洁敏也试图冲击车队,也被警方拦住。

访民们高声指责中共政府在中国大陆强行拆迁,并强迫中国居民搬离家园。现场一度比较混乱。但并未造成什么影响。

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不久后便抵达白宫,与美方代表团见面。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都出席了会议。

为期2天的美中第六轮谈判,以期结束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战。美国总统川普也将在本周与刘鹤会见。本次谈判关系到双方能否在3月1日前达成协议。如果无法达成协议,美国将在3月2日把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惩罚性关税,由目前的10%提高到25%。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