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旋風抵臺...

美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旋風抵臺? 臺美低調:無可奉告

355
有消息指美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22日抵臺訪問。 (截圖/美國海軍官網)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一架灣流5型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圖/自由時報)

一架美軍所屬C-37A、灣流500型行政專機,於今天(22日)下午6點左右降落臺灣台北市區的松山機場。一度傳出是美國中情局長訪臺,但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否認有此安排;另有媒體透露可能是美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少將,外交部則未再做任何迴應,也沒有臺美任何官方證實此項消息。

有臺灣媒體在今天下午傳出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晚間將搭乘行政專機訪臺,經臺灣外交部鄭重否認,並澄清表示,美國中情局長並沒有來訪,相關報導屬於不實傳言,臺美關係十分友好,若有重要內閣級官員訪臺,一定會以發佈新聞稿方式周知媒體以示歡迎。

另有媒體指稱,訪臺者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對此,外交部便沒有完全否認,但稱基於臺美互信,無法做進一步說明或評論。

美國在臺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對今日諸多傳聞也僅迴應一句話:無可奉告。

不過,臺媒《ETtoday新聞雲》明確指稱,機上乘載的是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此行是爲加強「臺美印太戰略佈局」,預計在臺停留3天,24日離開。

依據推特上的日本帳號Tokyo Radar所發佈出的今晚6點左右的航跡圖,美國海軍C-37A行政專機,降落在臺北松山機場。

據瞭解,該專機與先前訪臺的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搭乘的專機同款;直到抵達臺灣前,專機也纔打開識別訊號。

美國目前正處於大選勝負未明的敏感時間點上,美國代理防長米勒18日纔剛宣佈,依據國會多年前的要求,下令要求特種部隊直接向他報告、繞開原單位。若印太情報總指揮官突然訪臺,外界關注這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此行的目的,是爲強化臺美印太戰略佈局?還是另有重要任務?

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顯示,美軍印太司令部的「J2」少將情報處長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少將。圖/美國海軍官網

根據美軍網站資訊,史達曼少將,是任職印太司令部J2部門的指揮官(Director),該部門任務是負責印太地區的情報蒐集與分析。史達曼曾任夏威夷聯合情報行動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組的第一任負責人、美國海軍情報局中國第一任高級情報官,以及美國艦隊司令部指揮官倡議組織的第一任主任。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