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梅首相發表復活節致辭

梅首相發表復活節致辭

300
誓言捍衛信仰自由 打擊對基督教的迫害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發表激昂的復活節致辭時說,英國將捍衛信仰自由,她誓言打擊世界各地的對基督教的迫害。

梅首相分享了充滿激情的復活節信息,稱她支援宗教自由,並向世界各地受迫害的基督徒表示支持。她同時譴責對基督徒的迫害,並說,我們必須捍衛每個人的權利,無論他們信仰甚麼宗教。

在她發表這番講話之前,斯里蘭卡復活節當天發生了幾起針對基督徒的恐怖襲擊,造成200多人死亡。

梅首相在發言中表示,復活節時,她將在 “在教堂感恩”,但“對世界各地的許多基督徒來說,這種簡單的信仰行為可能帶來巨大的危險”。

“教堂遭到襲擊。基督徒被謀殺。許多家庭被迫逃離家園。這就是為甚麼(英國)政府發起了一項針對迫害基督徒的全球調查。我們必須捍衛每個人的權利,無論他們的宗教信仰是甚麼,在和平中踐行他們的信仰。”

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在致辭中表示,耶穌的復活表明“不公正和壓迫沒有最終決定權。復活的耶穌使我們破碎的生命得以完整” 。

首相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斯里蘭卡復活節恐怖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207人,受傷人數超過400人。

恐怖襲擊共發生了8起爆炸,襲擊了斯裡蘭卡的3座教堂和4家酒店。據報導,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聖安東尼教堂(St Anthony’s Church)和尼貢博(Negombo)鎮的聖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發生了第一起爆炸。

在這起令人震驚的襲擊事件發生後,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譴責了這起“懦夫式”襲擊,並召開了安理會緊急會議。

 

英政府下令調查世界基督徒被迫害情況

此前,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於2018年12月26日下令調查世界各地受迫害基督徒的困境,以及他們從英國得到了多少幫助。

據英國外交部(Foreign Office)稱,這份由特魯羅主教(Bishop of Truro)負責的評估報告將著眼於評估去年政府為幫助遭受歧視和暴力的2.15億基督徒中的一些人所做的努力。

有關官員說,針對基督徒的暴力事件急劇上升,平均每月有250人喪生。亨特表示,英國“必須做得更多”。

他說:“英國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國際宗教自由。對基督徒的迫害往往是對每一個少數族裔迫害的早期預警信號。”

英國外交部表示,該報告將“考慮一些棘手的問題,並提出雄心勃勃的政策建議”。

特魯羅主教、菲力浦·蒙斯蒂芬(Philip Mounstephen)牧師定于2019年復活節前完成報告。評估報告的目的有三:繪製中東、非洲和亞洲“主要國家”對基督徒的迫害情況;提供英國政府當前支持的分析;為“有凝聚力和全面的政策回應”提供建議。

此前,人們對亞洲比比(Asia Bibi)女士的遭遇表示強烈不滿,比比女士在巴基斯坦被判褻瀆神明罪名不成立之後,面臨死亡威脅。比比女士在死囚區呆了8年,直到今年早些時候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撤銷了對她的判決。

巴基斯坦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法院的判決,她的丈夫向英國、美國或加拿大申請庇護,稱她的家庭處於危險之中。

世界其他地區的基督徒也成為了襲擊目標。最近,中國警方對教堂採取的行動激增,人們擔心政府對未經批准的基督教活動越來越嚴厲。

埃及科普特基督徒面臨包括伊斯蘭國組織在內的極端分子的一系列襲擊。

 

中國在耶誕節前對教堂的鎮壓敲響了警鐘

 

據英國媒體之前報導,2018年聖誕節前,中國警方對教堂採取的行動激增,令人擔心政府會對未經(中共)批准的基督教活動更加嚴厲。

被逮捕的人中有一位著名的牧師和他的妻子,他們來自四川早雨聖約教會。兩人都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的重罪。

中國官方信奉無神論,但它表示允許宗教自由。可是多年來,它一再對認為威脅其權威或國家穩定的宗教領袖採取行動,根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說法,這“是對政府宣稱尊重宗教信仰的嘲弄”。

政府向基督徒施壓,要求他們加入三自愛國教會(Three-Self Patriotic church)。三自愛國教會是國家認可的機構,遵循共產黨的路線,由經中共批准的牧師領導。

儘管如此,中國基督教人口在最近幾年穩步增長。其中許多人在所謂的地下教堂做禮拜。

王毅是位於中國西南部四川省省會成都的早雨聖約教會的領袖。該教會的不同尋常之處在於,雖然它不是中共承認的教會,但它公開做禮拜,並定期在網上發布福音材料。該教堂說,它在全城有大約800名信徒。它還經營著一所小學校。

王牧師也以直言不諱而著稱——他一直強烈批評國家對宗教的控制,組織了一場廣泛共享請願反對新的立法,該法律將在今年允許嚴格監控教堂和更嚴厲的制裁那些視為越線的教會。

2018年12月9日,警方突襲教堂,逮捕了王牧師和他的妻子姜蓉。在接下來的兩天裡,包括王毅的助手在內的至少100名教會成員被帶走。

一名因害怕遭到報復而要求不透露姓名的教會成員告訴BBC,教會學校的鎖已經被打破,教徒的家被洗劫,一些人“被軟禁或一直被跟蹤”。

她說,警方和其他官員前往教友的家中,向他們施壓,要求他們簽署保證書,保證離開教堂,並讓孩子離開學校。

“一些成員試圖聚集在其他地方做禮拜,但也被帶走了。教堂裡擠滿了警察和便衣警察,不允許任何人進入教堂做禮拜。”

教會聲稱,其中一些被拘留然後獲釋的人在拘留期間受到虐待。

在王毅被捕48小時後,早雨聖約教會公布了王牧師的一封信,這封信是他事先寫好的,以防類似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他在信中表示,他尊重中國當局,“無意改變中國的任何政治或法律制度”。但他表示,他“對這個共產主義政權迫害教會感到憤怒和厭惡”。

“作為一個基督教會的牧師,我必須公開和嚴厲地譴責這種邪惡。我所接受的召喚要求我使用非暴力的方法來不服從那些違反聖經和上帝的人類法律。”

王牧師和他的妻子——他們有一個11歲的兒子——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這是危害國家的最嚴重罪行之一,經常被用來壓制持不同政見者。可能因此被判15年監禁。教會的幾名高級成員也面臨類似的指控。

在廣州,另一個未被中共批准的教會榮桂裡教堂(Rongguili Church)的大門也被封上。

一堂兒童聖經課因數十名警察的到來而被中斷。目擊者說,他們宣布教堂為非法集會,沒收了聖經和其它材料,並把門封上了。警方記下了每個人的姓名和地址,並命令在場的每個人交出他們的手機。

之前,2018年9月,北京最大的非官方教堂之一錫安教堂突然被關閉,因它拒絕了政府安裝監控攝像頭並監控其活動的要求。

“我擔心我們沒有辦法與當局解決這個問題,”牧師金明日當時對路透社說。

在過去的一年裡,還發生了一系列教堂被拆毀、十字架被強行拆除或其它逮捕事件。人權觀察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正在加強對社會各方面的控制。

該組織駐香港研究員王亞秋(音譯)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中國獨立教會的狀況,反對中國政府的鎮壓。”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早雨”成員表示,三自愛國教會的想法“很滑稽”,他們“不是傳播真正的福音,而是傳播愛黨的思想”。成都的另一名基督徒告訴BBC,這樣的教堂是“反耶穌,反福音的”。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6944513/Theresa-vows-crackdown-Christian-persecution-world.html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