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事出紧急 美國務卿突然取消...

事出紧急 美國務卿突然取消訪德

386
2019年5月6日国务卿迈克庞培在芬兰罗瓦涅米的北极博物馆举行的北极理事会部长们的工作晚宴上与媒体对话(美联社)

【2019年05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定今日稍晚抵达德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但几个小时前突然宣布取消预定的德国之行。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对此表示不幸的是,由于紧迫的问题,我们必须重新安排柏林会议。我们期待重新安排这一重要的会议。” 

她说,“国务卿期盼很快就能造访柏林”。但未进一步说明取消访问的具体原因。

蓬佩奧在此前一天(周一)在芬兰罗瓦涅米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双方均强调,不希望外国军队干预委内瑞拉。

委国目前正处于政变危机,俄罗斯是其主要债权国之一,支持以马杜洛为首的独裁政权。美国则承认由反对派领袖伊多成立的临时政府。

蓬佩奧说,美国认为委国是值得成为一个民主国家,不需要其他国家党派来指挥它,或对其进行军事干预。古巴、伊朗与俄罗斯军队都需要离开委国。

他说,他们还讨论了将如何推动俄美两国的利益,但他不确定能否达到目的,他们的对话还会继续。

拉夫罗夫会后对记者说,他警告蓬佩奧,美国对委国的军事干预是灾难性的、是非正义的。

蓬佩奧明后天的行程安排,8日将飞往英国,与英国梅首相(Theresa May)会面;9日将抵达格林兰岛,在那里结束他的欧洲之行,目前这些安排是否会出现新的变化,还不清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