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数千国民警卫队员被迫...

美媒:数千国民警卫队员被迫撤离国会大厦

321
图为驻扎在国会大厦游客中心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記者小文編譯報導)1月21日(周四),几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迫从保卫两周的美国国会大厦内撤离,在室外和附近的停车场休息。一位士兵说,他们没有得到要求他们撤离的明确理由。

据美国媒体“政客”新闻网报道,自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生以来,国民警卫队开始在大厦内驻守,度过了两周不眠夜。一名警卫队士兵透露,曾在参议院办公楼休息的国民警卫队的一个分队在周四突然被告知撤离大厦,被迫在附近的停车场内休息。那里没有网络,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带两个隔间的厕所,由5,000名士兵共同使用。

这名士兵说,“20日,几十名议员路过我们的队伍时,还照相,和我们握手,并感谢我们的服务。不到24小时,他们就不再需要我们了,把我们赶到了一个停车场的角落里。我们感到难以置信的背叛。”

另一名士兵也证实,所有警卫队士兵都被告知要在周四撤离国会大厦和附近的国会办公楼,并在外面或附近旅馆设立移动的指挥中心。他说,警卫队士兵被告知要在室外和停车场里休息。

照片显示,警卫队士兵在停车场挤在一起,睡在地上。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获知该消息后在推特上说,“如果这是真的,这是令人愤慨的。我会查清此事的真相。”同时,众议员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称此举 “绝对不能被接受,这是对我们勇敢而敬业的国民警卫队的卑劣待遇”。

接受采访的警卫员表示,他们没有得到要求撤出国会大厦的明确理由。一位士兵说,这可能是由于有人抱怨一些士兵没有戴口罩。但他否认说,“我们有严格的指导,除非士兵在吃喝,否则任何时候都要戴上口罩。”

国民警卫队发言人墨菲少校解释说,“由于国会正在开会,人流和业务增加,国会警察要求部队移动休息区……士兵们被临时搬迁到车库,这里有暖气和厕所。”

墨菲还说,我们仍然是一支灵活机动的部队,为国会大厦及其周边地区提供安全保障。

但报导中说,国民警卫队特别担心在疫情期间挤在狭小的宿舍里,卫生间有限。据两名警卫队士兵说,目前士兵中至少已有100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一些人已在酒店里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