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兩艘航母在南中國海聯合演...

美兩艘航母在南中國海聯合演習 向中共釋放強烈威懾信號

627
2月9日,美軍兩艘航母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練,圖爲從羅斯福號航母(CVN 71)上拍攝旁邊的尼米茲號航母(CVN 68)。(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9日公佈新聞稿,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CVN 68)和羅斯福號航母(CVN 71)當天在南中國海舉行了一次自去年7月以來美國在該地區的首次聯合演練,以強化海軍各項資源之間的協同作戰、指揮和控制能力。

參加演練的還有2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和3艘伯克級驅逐艦。指揮官道格·韋裏西莫(Doug Verissimo)表示,“通過這樣的行動,我們確保有充分的戰術準備,應對維護和平的挑戰,並能繼續向我們在該區域的夥伴和盟友顯示,我們致力於促進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在此之前,美軍“麥肯恩號”導彈驅逐艦5日亦進入南中國海主權有爭議水域帕拉塞爾羣島(西沙羣島)附近實施了一次“自由航行”任務。這是拜登政府上臺以來,美軍首次在南海執行此類任務。

此外,美國導彈驅逐艦“拉斐爾·佩拉爾塔”號(USS Rafael Peralta)日前也從聖地亞哥部署到日本橫須賀的美軍基地,加入美海軍第15驅逐艦中隊。

8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印度總理莫迪通話,雙方同意加強“四方安全對話”確保印太地區安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2日亦明確表示,“我們將對抗中國(中共)的侵略性、脅迫性行動,穩固我們關鍵的軍事優勢,捍衛民主價值。”

大紀元引述沈舟觀點認爲,面對中共的頻繁挑釁,雖然美國第一週反應稍嫌遲緩,但之後很快持續展示強硬動作,表明新政府基本延續了川普政府在第一島鏈的軍事壓迫策略。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