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國禁 14 天內曾赴華非...

美國禁 14 天內曾赴華非美公民入境 多家航空公司停飛中國 北京斥美旅行限制不厚道

228

 

【2020年2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美國周五(1月31日)宣布,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美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從當地時間周日(2月2日)下午五時起,除了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外,在過去 14 天內到過中國的外國公民將被拒絕入境美國。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當局又向美國人發出警告,因為冠狀病毒疫情不要前往中國,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在武漢首先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不要到中國旅行。」它將對中國的旅行警告級別提高到了與阿富汗和伊拉克相同的水平。

北京方面指出,世界衛生組織 (WHO) 讚揚了中國的遏制病毒努力,也不建議旅行或貿易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美國言論不合時宜不符事實,說:「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避免採取旅行限制,但話音未落,美國就反其道而行之,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美國多家航空公司也宣布,將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線,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指香港航線暫未受到影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