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向美國叫板?美或永久停援世...

向美國叫板?美或永久停援世衛 中共再捐3000萬美元

280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简称WHA)将在瑞士召开。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呼吁欧洲等世界各国,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世卫大会。(AP)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AP)

【2020年04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23日)宣布,中共將向世衛追加3000萬美元現匯捐款。与此不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一天(22日)表示,中共病毒疫情過後,世界衛生組織(WHO)需進行根本性改革,身為世衛最大捐助國的美國可能不再恢復金援。

據光華網23日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宣布,中共將在早前捐款2000萬美元給世衛的基礎上,再追加3000萬美元的現匯捐款。

蓬佩奧(Mike Pompeo)前一晚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中指出:「我認為我們必須嚴格檢視世衛組織,並從中知道我們該做什麼。我們需要修正世衛的結構。」

在被問到世衛領導層是否需要進行變動時,蓬佩奧回答:「我認為這是正確的。不僅如此,美國可能從此不再將美國納稅人的錢交給世衛。我們可能需要做更大膽的改變。」

美國是世衛最大捐助國,去年提供超過4億美元的資金,約佔世衛總預算的15%。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已暫停資助世衛。

蓬佩奧在昨日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還說:我們堅信,中共沒有及時向世衛通報疫情, 違反世衛規定,且拖延一個月未通報病毒可以人傳人。而且中共至今仍未「分享手中所有資訊,繼續掩蓋這種疾病的危險程度」。

蓬佩奧譴責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在締約國沒有遵守相關法規時,沒有履行職能,沒有公開中共的違規行為,世衛需要對此負責任。蓬佩奧還補充說:有一點很重要,世界其他國家也開始認識到世衛的瀆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