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局势诡异!贸易战最敏感时刻...

局势诡异!贸易战最敏感时刻 满头白发温家宝高调亮相

2791

【2019年05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于5月10日正式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升至25%,将北京逼入墙角。同一天,在国内,崔永元与温家宝接连“亮相”,令局势更形诡异。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借照片在社交媒体露面、江的心腹军师曾庆红返乡祭祖之后,久未公开露面、满头白发的76岁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突然于5月10日这一天高调现身四川绵竹,探望512汶川大地震的灾民。

中共退休高官公开露面常被认为有特别的政治意涵。在外界眼中,512汶川大地震对温家宝与江泽民派系来说,更有不同的意义:国内媒体《中国企业家》杂志2015年曾披露,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绕过中共军委,私自设立救灾指挥部,只听从已退休的“军委首长”江泽民的命令,使胡温失去黄金救生72小时,救灾总指挥温家宝曾气得摔了电话。

在地震11周年将至时,温家宝的亮相不可避免的提醒国人,特别是灾民回忆起当年这一幕,也就回想起江泽民政权的跋扈、贪婪与视百姓生命如草芥的残忍。

奇怪的是,国内官媒对温家宝的亮相只字未提,就连社交媒体上也没有相关消息。

除温家宝外,5月10日这一天还有一个敏感人物现身,他就是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崔永元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声称“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对此我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看起来崔永元似乎是对揭发中共最高法千亿矿权卷宗丢失一案表示道歉,但通篇未提该案。因此有网友猜测这并非崔永元本人所写,或者至少不是他的真心话。比如推文下面有留言说:“被认罪悔过了。”“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也有网友正话反说称:“你应该感谢党感谢组织对你的宽容和宽大处理,没让你回老单位央视认罪,当然可能酷刑之后不宜露面…”

此前各方分析都指,最高法千亿矿权卷宗丢失一案背后实际是习近平与政法系统内江泽民派系势力之间的博弈,崔永元较可能是习近平这一方的前台代言。

如果是这样,崔永元这次推特道歉就并非表面这么简单。特别是,他选择在被中共屏蔽的推特,而不是微博发声,更令局势显得诡异。

5月10日对北京来说,无疑是不平静的一天。这一天,美国总统川普正式升级关税战,作为对北京出尔反尔要求修改贸易协议草案的回应,令原本已进入“最后一圈”的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大逆转。学者们几乎一致认为,接下来无论双方是否能再就协议达成一致,北京都是输家,都处于不利地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