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好尴尬!美国断然拒绝《环时...

好尴尬!美国断然拒绝《环时》管理层签证 万民点赞

674
郝珺石微博自述被美国拒签

【2019年12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新媒體部主任郝珺石日前自爆,他申請美國簽證结果被拒。这被认为是在《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上周经总统川普签署生效后,美国政府正依据该法案对中共党宣系统实施制裁。

据郝珺石16日在微博上出示的美國駐華大使館拒簽通知書显示,郝珺石不具備申請“非移民簽證”的资格,申请被拒後他不得上訴,但可以選擇其他時間重新申請。

郝珺石发布这条微博本有控诉指责意味,不料微博却获1.2万点赞,他也成为网民揶揄对象。

有網民指,郝珺石之所以被拒签是因为他在填寫職業時寫了“《環球時報》編輯”。也有網民说,“換我就給你簽證,然後通知CBP(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衞局)別讓你入境。”更多網民認為,他被拒入境是因为美方懷疑他是中共代理人,甚至是到美國刺探機密。

此前已经有香港亲共媒体《大公報》、《文匯報》的记者被美国拒绝入境。目前各界都在关注,签证制裁会否自媒体扩展至政府官员,以及下一步美国政府是否会就侵犯人权对香港及中共高官进行其他制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