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原则上与北京达成第一阶...

美国原则上与北京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待特朗普批准

274

【2019年12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接近会谈的三位消息人士周四告诉CNBC,特朗普政府原则上已与中共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尚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

特朗普计划在下午2:30与高级顾问会面。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美国对华贸易以及是否推迟下一轮美国关税。 15%的关税定于周日生效,将影响约1600亿美元的中国制造商品,包括玩具,计算机,电话和衣服。

两位消息人士告诉CNBC,白宫已提出取消这些关税,并将部分现有关税削减一半。 美国提议将36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现有关税削减50%。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已采取行动遏制贸易战,这有可能拖累全球增长。 目前尚不清楚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协议与总统10月份宣布的部分协议有何不同。

原则上该交易传出消息后,美国主要股指跳升。 投资者希望美中两国能够在关税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并避免在将近两年的贸易战中潜在的破坏性升级。

彭博社首先报道说,美中两国在星期四原则上达成了协议。

星期四早上,特朗普对与北京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他在推特上说,在几次错误的开局和未遂之后,美国已接近与北京的贸易协议。

“与北京的交易非常接近。 他们想要,我们也想要!”特朗普写道。

白宫对北京的关税提议是上周提出的,该提议上周才首次在《华尔街日报》上报道。随着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试图通过国会推动政府取代NAFTA,最近的谈判大多是在副主席级进行的。

特朗普承认美国希望达成一项协议,这标志着最近几周的基调有所改变。他一再主张北京比华盛顿更需要达成协议,并建议等到2020年11月大选达成协议后,这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