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務院助卿結束訪臺 譴責...

美國務院助卿結束訪臺 譴責中共軍事威脅臺灣

221
美國國務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9月17日率團抵達臺灣。(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0日】(本台記者李琳綜合報導)9月19日(週五),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結束了爲期三天的訪臺行程,搭機返回美國。在克拉奇訪臺期間,中共以在臺海進行軍事演習作爲迴應。克拉奇譴責了中共軍事威脅臺灣的行徑。

克拉奇於17日至19日率團訪問臺灣,除了出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外,還分別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會晤。他還與蔡英文總統共享晚宴。

此外,克拉奇也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針對臺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爲以後的經濟商業對話做準備。他期間還與臺灣民意代表及學者進行了“民主對話”。

臺灣外交部表示,克拉奇訪團來臺,傳遞了美國政府一貫支持臺灣民主的立場。臺灣政府相關部門將會就這次討論的結果,持續與美方攜手合作,強化臺美緊密經濟連結的夥伴關係。克拉奇表示:“我們40年來都與臺灣保持着建設性的非正式關係。”

中共則對克拉奇的訪臺氣急敗壞。在克拉奇訪臺期間,中共在臺灣附近海域進行了海軍和空軍聯合演習。中共的戰機甚至越過臺灣海峽,逼近臺北國際機場。

克拉奇對此表示,這個軍事演習與中共在歷史上以強權影響他國的行徑如出一轍。他說:“這是中(共)國越來越多地利用軍隊作爲脅迫臺灣和其它鄰國的工具的又一例證。”

克拉奇說: “中共解放軍具有侵略性和破壞性,持續地想要改變現狀和改寫歷史。臺灣的安全及保障臺灣人不受脅迫地決定自己的未來,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對該地區安全也至關重要。”

9月17日,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祕書長局局長斯蒂威爾(David R. Stilwell)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儘管中(共)國在臺海地區有侵略行爲,但我們與臺灣之間的關係是獨立的。我們與臺灣的關係不是美中關係的一部分。” 斯蒂威爾還重申了美國將和平解決臺海地區爭端的承諾。

五角大樓發言人蘇普爾(John Supple)也對《新聞週刊》表示,美臺早已非正式建交。而克拉奇的訪問加強了這種非正式外交關係。上個月,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纔剛完成了對臺灣的訪問。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