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务卿访欧首日 美欧加英...

美国务卿访欧首日 美欧加英联手制裁中共官员

425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22日启程前往比利时出访欧洲,开始为期4天的欧洲访问。同一天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相继由于中共在新疆犯下的人权罪行制裁了中共官员,这是西方国家首次联手采取的问责并制裁中共的人权犯罪行为。

布林肯:联手制裁以推动尊重人权 并曝光犯下人权暴行的中共和中共责任人

布林肯于22日上午,在启程前宣布,美国与英国、欧盟和加拿大等盟友联手针对中共在新疆的人权罪行,追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陈明国的责任,并启动“全球马格尼茨基法”( Global Magnitsky Sanctions)制裁他们。

美国政府将根据此法冻结王君正和陈明国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及他们直接或间接控有50%以上股份的公司实体的资产。美国政府还必须就此对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汇报。美国川普政府去年已经制裁了新疆自治区常委王明山、前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布林肯在声明中表示:“面对国际社会日益强烈的谴责,中国(共)仍然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侵犯人权的罪行。美国制裁王君正和陈明国,因为他们参与了包括任意拘留和严重肉体伤害在内的严重的侵犯人权的罪行。”

声明还指出,美国这次与英国、加拿大和欧盟盟友所采取的共同行动,给那些侵犯国际人权的人发送了一强烈的信息,“表明了我们在持续透过多边合作来兑现我们推动各界尊重人权的承诺,并曝光了犯下人权暴行的中共当局和人权侵犯者。”

欧盟也于22日宣布, 针对新疆人权问题制裁陈明国、王君正、王明山、朱海仑等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机构,冻结这些人和机构在欧洲的资产,并对他们下发旅游禁令。这是欧盟自从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后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以来,对中共首度采取的重大制裁。

英外相:中共在新疆罪行为本时代最严重的人权危机

英外相拉布也于同一天在国会,“针对中共对维吾尔族人采取的令人高度不安的压制项目“进行制裁。他宣布冻结包括陈国明、王明山、王君正、和朱海仑在内的四名涉及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中共高官的资产,并对他们下发旅游禁令。

拉布表示,根据卫星云图图片、生还证人证词、外泄的中共官方文件以及国际人权机构的可信证据,英国政府确信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犯下了人权罪行,并谴责中共在新疆所为是“骇人听闻的对基本人权的侵犯,这种严重的、大规模的侵犯人权行为引发了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的人权危机。”

拉布说:“我认为,通过与我们共29位伙伴采取行动,我们在给中共发送一个最清晰的信息,那就是国际社会不会对这种严重的、系统性地侵犯基本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 而且我们将采取具体的措施问责那些责任人。”

加拿大外交部则在声明中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当局犯下的系统性的、国家主导的侵犯人权的罪行。”

北京随后报复了欧盟,宣布了将部分欧盟议员、欧盟外交官和智库列在其黑名单上,禁止他们与大陆做生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