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记者:中共特工要收买我...

美国记者:中共特工要收买我当“爆料人“

352
2013年9月5日,一群人与辛普森角色合影。左边者的装扮,就是小丑库斯提。 (图片来源:John Raoux/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一名美国记者12月22日(周二)透露,一名自称中共高层智囊团的人愿意委以重金,向她购买“爆料人信息”或“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报导”。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高级研员说,中共的打探非常“无耻”。

美国在线网站Axios的记者贝书颖(Bethany Allen-Ebrahimian)谈到,一位声称自己是‘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CCCWS)的国际联络助理主任邀她加入好友时,她就加入了。这个人的名叫沈阿伦(Aaron Shen)。CCCWS是“中共中央委员会国际部”(IDCPC)的内部智囊团,也是中共中央的“外交事务部门”。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中国问题编辑爱泼斯坦(Gady Epstein)最近写道,IDCPC的工作任务是“在外国政党中赢得对中共的支持”。而且,它具有相当大的权威,是中共的党派机构。该部门与中共外交部密切合作,并与之进行内部人员交换。”

据贝书颖回忆,沈阿伦告诉她,他2008年在北京大学上学,是湖北人。贝书颖告诉他自己的家乡是德克萨斯州。然后,一些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这位沈阿伦接着就问贝书颖,如何收集疫情期间的“第一手资料”。他说他们对具有“权威”的“信息来源”很重视,因为它 “反映了美中关系的真实情况和趋势”。

然后,沈阿伦要她到加密的Signal软件上进行通话,并说:“如果(爆料人)提供的信息能够真正反映实际情况,并满足我们的需求,那么毫无疑问,(我们)将会慷慨付费。”

沈阿伦还告诉她,中共想知道的信息是关于美国“对中国的个人或实体进行制裁、进行长臂管辖或美国对盟国施加压力等方面的政策和考虑”。

贝书颖随口编了一个假名字,那是卡通片《辛普森一家》中的小丑库斯提的名字(Krusty the Clown)。然后告诉沈阿伦,她即将与“前情报局长”Krustofsky会面。

她说,沈阿伦没听明白,还继续发信息问道:“您与Krustofsky的会谈如何?有没有有趣的事情?”

贝书颖之后就向沈阿伦的电子邮件和LinkedIn收件箱中发信,询问他的身份和目的,并要求对他的行为进行评论。之后,沈阿伦删除了自己在LinkedIn上的账户。

贝书颖说,沈阿伦可能是中共情报机构成员,只不过假称为IDCPC工作。

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高级研究员罗兰德(Nadège Rolland)说,中共特工的这种打探是“令人惊讶的”,甚至是非常“无耻的”。他评论,中美关系恶化以及病毒大流行期间的旅行限制,导致中共摸不清华盛顿的真实政策。但他们的方法很拙劣。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