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的科技力量正在建立美军...

美国的科技力量正在建立美军无可匹敌的战争实力

708

据美国大众新闻报道,美国海军在近日的一次演习中,首次用无人机群摧毁了一艘水面舰艇。新头壳引述美国大众新闻指,美国海军此举是向中共释出信号,美军具有压制性的军事优势,可以很低的代价摧毁中共正在花费巨资建立的海军。

中国正在开发所谓的“反介入/区域拒止防御”(anti-access/area denial defenses)——分层导弹和雷达系统,以使美国飞机和军舰无法进入南中国海。

据该报道称,美军演习秀肌肉,无人机群首次摧毁舰艇。此无人机群摧毁舰艇的行动是上个月在加州海岸附近进行的“无人系统综合战斗问题21”(UxS IBP 21)演习中进行的。无人机群摧毁的目标由一艘无人驾驶船只识别,袭击目标也是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号”(John Finn)发射SM-6反舰导弹针对的敌舰。

这次演习的技术经理吉姆·艾肯(Jim Aiken)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演习的目标是评估这些无人驾驶系统,以及它们如何与载人系统进行实际协作。”最近的演习,尤其是“群”袭击,表明美国正在准备做出回应。无人系统允许采取军事行动,而不会冒着士兵生命的危险,也不会造成人员伤亡升级的危险。与导弹不同,“群”袭击具有可扩展性,可以升级到任何级别的冲突。

据报,参加本次演习的无人机群的大小、类型或数量均未知。但是,海军先前的许多工作都涉及雷神公司的郊狼(Coyote)无人机系统,这是一种13磅重的管式无人机,带有五英尺弹出翼,现在标配群集功能。郊狼可以携带各种有效载荷,包括电子战装置或可爆炸的弹头。海军的LOCUST项目(Low Cost UAS Swarm Technology,即“低成本无人机蜂群技术”)先前已经展示了多达50架郊狼无人机的群(Swarm),用以协调它们的进攻。

报道称,这种战术是通过向对手施加其无法应对的更多攻击,来使其防御不堪重负。低成本是关键特征,LOCUST的想法是整个“群”的成本将低于传统导弹。小型弹头可以击落雷达和其它重要武器系统,而把那些大型目标交给大型武器去攻击。这种战术理念是,通过对脆弱点进行多次精准打击,这种“群”也可能会给对手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