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德、英警告網絡攻擊多出...

美、德、英警告網絡攻擊多出自中共黑客

300
資料圖(AP)
美國司法部星期四(20日)宣布對兩名受雇于中共政府的黑客提出刑事起訴。他們的罪名包括電腦黑客入侵、陰謀電信詐騙和盜竊身份等三項罪名。另外,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與英國政府都分別發出了警告與聲明,譴責中共黑客入侵本國相關企業及部門的攻擊行為。

美國之音引述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J∙羅森斯坦在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譴責中共違反了2015年達成的雙邊終止商業竊密協議。他說,兩名受雇于中共政府的朱華(Zhu Hua)和張士龍(Zhang Shilong),被控過去十多年來入侵美國等國家的幾十家公司的企業管理服務提供商網絡系統,受害國家包括美國等在內的12個國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說,中國對美國經濟和網絡基礎設施所構成的挑戰比任何一個國家都大。中共的目的很明確,那就是以非法手段取代美國的超級大國地位。克里斯托弗·雷並說,除僱傭的黑客外中共政府還利用普通的公司、個人等為政府收集情報。

在美國司法部召開記者會的同時,美國的一些盟國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黑客行為。

德國之聲引述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日前向多家德國企業發出了警告,指出這些黑客的主要目標是機械製造行業的大型企業,尤其是其製造與材料研發部門,它們可能已經成為了中共黑客攻擊的受害者。

德國聯邦內政部、憲法保護局的數據則顯示,全德國每年因經濟間諜行為而蒙受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500億歐元, 間接損失尚未計算在內。

《南德意志報》指,被網絡安全圈內人士稱作”雲跳”(Cloudhopper)這些黑客。他們通常選擇為這些企業提供雲計算、雲存儲等網絡服務的、擁有較高的企業內部網絡權限IT公司下手,以其為跳板,獲得目標企業的敏感文檔。

被稱為APT10的黑客團體,主要入侵目標是西方國家建築、工程、航空航天、電信等產業的公司以及政府機關。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也指出,黑客攻擊是由一個名為APT10的組織實施的利用IT服務商作為跳板,竊取相關企業的信息,而該組織替中共國家安全部開展行動。聲明稱,“這一行動表明,中國一些政府機構沒有遵守中國在2015年雙邊協議中直接對英國作出的承諾。”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伯曼(Geoffrey Berman)表示,APT10黑客的成員在過去12年來,進入了45家美國公司、以及美國宇航局、能源部和海軍的電腦系統,曾竊取了10萬多名美國海軍軍人的社會安全號碼和出生日期等信息。

美國《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則披露,美國司法部正準備起訴這種疑似來自中國的黑客行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