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馬雲好友、富豪錢峯雷香港被...

馬雲好友、富豪錢峯雷香港被砍 驚險視頻曝光(視頻)

315
在港遇襲受傷的浙江富豪錢峯雷(右)與馬雲攝於某公開活動。(錢峯雷微博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7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因旗下螞蟻集團上市計劃觸礁而深受困擾。而他居港好友、浙江富豪錢峯雷在香港亦突遭襲受傷,16日,錢峯雷在香港遇襲視頻曝光。

視頻畫面顯示,14日凌晨,錢峯雷與友人離開港灣道1號皇朝會。錢峯雷的司機,已駕駛白色七人車在外等候。正當兩人登車之際,突然一輛私家車瘋馳而至,跳出3名刀手向他們追砍。錢峯雷大腿中刀、方姓男助理則頭部中刀。錢峯雷遇襲一刻,立即衝上座駕,由司機驅車逃離現場。

據報導,錢峯雷與方姓男子被砍傷後,相繼被送院救治。錢峯雷接受手術後,已出院休息。方某傷勢一度危殆,經治療後情況轉爲嚴重。

目前,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11月15日晚,錢峯雷在微博發文稱,他會在16日當天於香港報章刊登廣告,懸賞1000萬港元緝兇。

錢峯雷是浙江富豪,目前是環球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在大陸及香港擁有20家企業。他也被指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好友。

2014年,上海雲鋒新創股權投資基金和上海祺展投資基金成立,錢峯雷成爲股東,並進而成爲螞蟻金服的股東。

馬雲旗下螞蟻集團近日在招股上市前夕,突被國內監管機構叫停。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的中國官員透露,馬雲因惹惱了中共高層,習近平親自做出了叫停螞蟻集團首次公開招股的決定,事件被指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