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巧合?习近平刚拿下马国强 ...

巧合?习近平刚拿下马国强 上海宝钢突发爆炸 官方急删视频

1798

【2020年03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上海宝钢发生事故后数小时内,当局快速管控言论,先宣布无人员伤亡,再出手删除所有相关视频。似曾相识的操作手法令外界质疑事故背后另有玄机。

据上海消防在事故当晚发布的通报,上海宝山区纬一路的宝钢四高炉厂区在北京时间3月8日晚10点53分发生火灾,“初步了解是厂区内一高炉热风管道机器损坏,内部高温气体喷出”。通报当时就表示,现场无人员伤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AMnDDET4

不过,社交媒体上传出不同角度的视频都显示火灾规模惊人,与无人伤亡的说法似乎不相符。而且,事发数小时后中国国内的相关视频就被强行下线,更引发“不做贼为何心虚”的讨论。

有曾接触冶炼行业的网民提出,高炉一般是24小时作业,炉前工至少12人,2小时一轮换,一班休息一班操作,休息间就在高炉边,那么估算起来现场大约会有二三十人,高炉爆炸,周边50-100米范围内的生物瞬间汽化,说无人伤亡也成,因为找不到仼何痕迹。

也有人认为,这次事故与2015年天津大爆炸有相似之处:都发生在中共内斗激烈之时,都发生在习近平主要政敌江泽民派系的老巢。

特别是,目前多个迹象显示,中南海内部正围绕武汉肺炎疫情进行缠斗。而这次爆发发生地上海宝钢集团与武汉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就在半个月前,习近平出手清理湖北官场,派“习家军”成员接手当地。在这场人事地震中,马国强被免去了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而马国强与宝钢颇有渊源,自1995年至2013年间先后在宝山钢铁集团、上海宝钢集团任职,2013年至2016年间在武汉钢铁集团(简称武钢)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6年底,上海宝钢集团创立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钢合并,成为国有独资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武集团)。马国强出任宝武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

如果说天津大爆炸事涉中南海权斗,那么这次宝钢爆炸又是否单纯的生产事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