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茅台集团被曝有22名假记者...

茅台集团被曝有22名假记者 要求发文者删稿遭拒

12
茅台酒已成为腐败下的奢侈品,多被用来贿赂中共官员。(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有大陆媒体人发文指茅台集团有22名假记者。事后,发文者透露,文章出炉后,有自称是茅台集团的人士与其前后“沟通”14小时,并要求其删稿,对此,发文者表示拒绝。

3月24日,大陆微信公众号“不严肃讲话”发表《据不完全统计,茅台有20多名假记者》质疑茅台集团的多名“记者”身份。

文章指出,贵州茅台公众号上署名所谓“记者”共计22人,但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的中国记者网上查询不到这22人的资料及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文章怀疑“这22人是假记者”。

文章认为,对市值超过25000亿元(截至2021年3月23日)的第一酒企,要求高一点也无可厚非。而且茅台集团的公众号毕竟不是只给内部员工看的。对外发布的话,应该规范点。

但发文者被茅台集团人员要求删文。3月25日,发文者向《红星新闻》透露,文章出炉后,有自称“茅台集团宣传部工作人员”前后与他“沟通”14小时,“认为影响不好,希望删稿”。但被发文者拒绝了。

文章作者“T先生”是一位从业超过20年的资深媒体人,他证实,与他沟通的人态度还算客气,也很克制。该人士还称,文章传播量已经很大了,为避免引发负面舆情,还是希望能够删稿。

“T先生”表示,自己经过反复多次字斟句酌后认为,文章没有问题,所以就不用删稿。而且,自己的公众号已有一定影响力,如果无端删稿,担心读者会认为我们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最终,“T先生”决定不删稿。

报导说,打开贵州茅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看到,有大量消息来源为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的文章,均直接署名为“记者”。

据报导,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4月正式挂牌,是在《茅台时讯》编委会、茅台广播电视台和信息中心基础上整合成立的茅台内部新闻媒体。

微信公众号“不严肃讲话”的文章称,茅台曾经出现过一名“中国最牛记者”。此人叫袁仁国,在担任茅台董事长期间,袁仁国曾持有消费日报社的记者证。

袁仁国通过虚假材料办理的记者证于2012年底被注销。2018年5月,袁仁国以贪官的身份落马。

中共央视去年1月播放的《国家监察》专集节目中,披露了袁仁国受贿案细节,指其把茅台经营权作为搞政治攀附、捞政治资本的工具,为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贵州省前副省长王晓光等人办理茅台酒经营权并增加配额指标;还大肆谋取私利,自2004年起,仅其妻子和儿女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元。

节目中还披露了王晓光贪污的细节,指其家中藏有高达4000多瓶的茅台酒,为防止曝露,他把年份酒分批倒入自家马桶,试图消灭证据。而他的妻子看着他猛向马桶倒酒,感叹说“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王晓光长期通过袁仁国等人偷卖茅台酒,并为家人和亲属获取了4家茅台特许专卖经营权,7年获利4000多万元,他还把帐户挂在亲戚朋友名下,向企业“借款”入市买股,约定赚钱再还钱,交易额达4.9亿元,净利达1.6亿元。

近几年来,贵州茅台集团及子公司贵州茅台多名高管落马,包括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前副总经理高守洪、杜光义、房国兴、谭定华,茅台酒销售公司前董事长王崇琳,茅台集团电子商务前董事长聂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华伟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