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罗马文明兴衰之旅:罗马的起...

罗马文明兴衰之旅:罗马的起源

1088
罗马文明兴衰之旅:罗马的起源(视频截图)
罗马文明兴衰之旅:罗马的起源(视频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古罗马文明是西方文明的另一个重要源头,起源于意大利中部台伯河入海处。

https://www.instagram.com/p/Bal_HNpBcKC/?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古罗马在建立和统治国家过程中,吸收和借鉴了先前发展的各古代文明的成就,并在此基础上创建了自己的文明。

https://www.instagram.com/p/Bv5r3sFnl_6/?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古罗马文明对西方乃至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最重要的贡献有两方面:前半期的罗马律法和后半期的基督教。

https://www.instagram.com/p/B0bA7uOg-_v/?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在西方文明发展史上,古罗马文明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古罗马通常指从公元前8世纪在意大利半岛中部兴起的文明,历罗马王政时代、罗马共和国,于公元前1世纪前后扩张成为横跨欧洲、亚洲、非洲的庞大罗马帝国。

罗马帝国的征服和统治首次建立起欧洲地中海统一世界的观念,其影响至今犹存。今天我们不难在希腊、小亚细亚、西亚、北非各地寻觅到罗马人留下的神庙、柱廊、浴场、剧院等遗迹,甚至在罗马-埃及时代的木乃伊棺椁上都出现了具有罗马写实风格的墓主人画像。

https://www.instagram.com/p/21rUGWoP0t/?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罗马人将文化传播给高卢人、不列颠人以及日耳曼人,“罗马化”使不同民族、文化、宗教信仰的各个地区融合成为一体,客观上促进了罗马帝国的发展与强盛。罗马文化的兼容并包不但使这些彼此孤立的文明既保持了传统特色,又促进它们同拉丁文明的融合,影响了后世西方文明的发展轨迹。

请看youtube/工作室视频1-2-3:罗马文明兴衰之旅——罗马的起源。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