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黎智英獲釋一天后港府上訴 ...

黎智英獲釋一天后港府上訴 欲將其再度羈押

236
黎智英遭收押20天后,23日獲准以1千萬港幣保釋。 (圖片來源: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1030萬元港幣擔保23日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但獲釋才一天,港府律政司24日就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對黎智英進行緊急聆訊,並在等候處理上訴許可期間,再度羈押黎智英。

據《蘋果日報》報導,港府律政司24日已向終審法院提交了上訴文件,目前尚未公佈聆訊日期。

黎智英於23日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但保釋條件嚴苛,除往警署報到及法庭應訊外,不得離開住所,形同將他於家中軟禁,此外,還明令禁止他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訊息。他爲香港民主發聲的推特帳號@JimmyLaiApple也於24日被停用,所有文章全部消失。

今年5月22日,黎智英開設推特帳號,抨擊中共祭出《港版國安法》打擊香港的法治和自由,並呼籲全世界關注與支持香港民主。

黎智英推特賬號被封后,他的推特跟隨者隨後發文批評中共與香港當局扼殺黎智英的言論自由,比緬甸軍政府當年軟禁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更惡劣,並直指這就是香港已淪爲“一國一制”的鐵證。還有網友批評這不是保釋,擺明就是軟禁,是中共對付異議者的慣用手法。

本月3日,黎智英因被控串謀壹傳媒集團高層欺詐香港科技園公司提堂,當日他申請保釋,但遭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拒絕。在還押期間,黎智英還被加控一項“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於12日出庭提訊時,再次被拒絕保釋,兩宗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再訊。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