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周年】当年学运领...

【六四30周年】当年学运领袖封从德入港被拒 遣返

1546
封从德入境香港被拒,随后被原机遣返回日本 左:夏业良 右:封从德(图:夏业良推特)

【2019年06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田靜報導)当年六四学运领袖封从德今日准备前往香港参加六四的纪念会,但是在进入海关时被拒绝入境,随后被带走,直到几个小时之后才被爆出,已经被原机遣返回日本。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2日傍晚18时左右證實,下午1時抵達香港機場即被帶走的「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已被相關單位裁定遣返出發地,未能入境香港。

封從德是受香港支联会邀请,由日本東京搭機前往香港,原计划参加6月4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六四纪念晚会。

对于香港特区政府拒绝封从德入境,蔡耀昌表示遗憾及谴责。他指出,封從德持有效護照,亦非來港參加任何非法活動,政府最終拒絕他入境,「明顯是因為政治原因」。

面对港媒质疑,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天对此表示,他拒绝评论个别个案,仅指香港入境处对人员入境“有既定政策”。

中国经济学家、原北大经济学教授封从德稍后发推表示,已经在机场接到封从德,并准备陪他去吃东西。

封从德在89年六四事件中,是被中共官方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之一,后流亡海外,从法国转到美国。30年来,封从德曾出版多本六四相关书籍,建立“六四档桉”网站,通过网络传播六四屠杀的真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