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刘鹤与美方官员远程通话 讨...

刘鹤与美方官员远程通话 讨论贸易协议进展

689
在2019年10月11日的资料照片中,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中共副总理刘鹤握手。(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一(8月24日),中共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美财长姆努钦进行了远程通话,双方对美中贸易一阶段协定的执行进展进行了审查,并谈论了中方在知识产权保障、开放美国公司准入以及农产品采购领域的落实程度。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的声明,中美贸易官员的本次通话探讨了中方落实结构改革的进展,这些改革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清除美国企业进入中国金融、农业领域面临的壁垒,消除强制技术转让,中方加购美国农产品,以及在未来准备采取的行动。

美方的声明并没有提及关于近期美国制裁中企的内容。近日,川普政府公布了最新的对华为制裁条款,禁止该企业通过第三方获得美国技术制造的科技产品。此外,抖音国际版Tiktok与微信国际版WeChat同样面临美国政府的制裁。在此之前,美媒与港媒《南华早报》均有消息人士称,刘鹤准备借助本次对话机会,与美方代表提及Tiktok相关的话题。

中共官媒新华网称本次对话“具有建设性”,并说双方同意继续推动中美协议的落实。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方加大了对美国玉米,大豆等农产品以及其他商品的购买。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兼贸易专家查德·鲍恩(Chad Bown)表示,截至6月,中国对贸易协定涵盖的所有产品的购买额为333亿美元。

尽管中方在采购美国产品方面有一定进展,但这不太可能令中美关系因此出现重大缓和。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活动中说,上周,中方签署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玉米订单,以及历史上最大的大豆订购协议,“但是我的感受不同了,因为我们被中国(中共)病毒影响”。

在8月23日晚间,川普的竞选团队公开了第二个选举任期的计划,其中包括让中共当局为在世界散播疫情负全责的条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