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20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20日:从520声明看中国人仇美是怎样被忽悠的

525

【希望之声2019年5月20日】(主持人 江峰)

1942年是中国抗战最关键的一年。日军切断了滇缅公路,中国陷入彻底孤立的绝境,唯一的希望只剩下飞越喜马拉雅上空「驼峰航线」。

驼峰航线的机组人员来自美国陆军航空队和中国航空公司。在这条航线上,美国共损失飞机1500架以上,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些年轻的生命。在中国抗日航空烈士的30块纪念碑上,一共镌刻着3300个烈士的名字,其中美国人就有2200个。

不仅是中华民国政府大加褒奖,就连龟缩在延安的中共,也深情的开动了宣传机器。1943至1945年间的《新华日报》社论,中共高度赞美美国民主的文章多达几十篇。相当多是毛泽东亲自捉刀写的。

那么是从什么时候,中国人突然就开始仇恨美国了呢?中共建政。

1950年10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由毛泽东亲自审阅修改的《关于时事宣传的指示》:要“普遍养成对美帝国主义的仇视、鄙视、蔑视的态度”。

1970年5月20日,历史上的今天,毛泽东发表了《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声明。北京停工停产,组织了百万人的游行。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