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2月28日:...

历史上的今天,2月28日:《时代周刊》亨利卢斯去世——深爱中国的美国人

577
直到1964年,亨利·卢斯仍然是他所有杂志的主编(AP-时代杂志)

基督教传教士进入中国,史料上最早记载的是在唐朝太宗时期。当时不叫基督教,叫景教。

到了清朝末年和民国初年,更多的传教士来到中国。他们孩子有的也出生在中国。燕京大学的第一任校长,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就是生在杭州的传教士第二代。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另一个出生在中国的传教士后代。他的名字也许很多中国人不那么熟悉,但是他的成就可是很多中国人都了解的。

他叫做亨利罗宾逊卢斯(Henry Robinson Luce)。

卢斯的父亲,中文名字叫做路思义,1897年来到中国山东蓬莱传教,第二年,在山东蓬莱生下了第一个儿子卢斯。

卢斯15岁了那年,才回到美国,之后考入了耶鲁大学。

从耶鲁大学毕业后他做过编辑等工作。

1922年,卢斯和布里顿 哈登,开始商量创办一份世界上最伟大的报纸。

《时代》周刊创刊号在1923年3月3日问世。

蒋介石、宋美龄多次成为《时代》封面人物,两人在1938年被评为年度风云人物中的“风云夫妻”。

1967年2月28日,历史上的今天,亨利卢斯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去世,享年68岁。当时他所持有的时代公司股票价值1亿美元。他的大部分财富被交给了亨利·鲁斯基金会。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