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太平洋和印度洋环绕的澳大利亚,除了澳大利亚大陆,还包括塔斯马尼亚岛和众多小岛屿,总面积算下来也是世界第六大的国家。这个地球上最小的岛洲,有时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岛。澳洲拥有自己独特的地貌,除了文章(上)中提到的,从外太空都可以看到的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最古老的热带雨林等,还有很多美丽神奇、让人惊叹的景色,我们接着来看看。

比切诺(Bicheno)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东海岸的一个小镇,在州府霍巴特东北方向185公里处。红色的地衣给小镇远方的海岸岩石染上了绚丽的色彩。图片右上角的远方小镇隐隐可见。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比切诺小镇的海景(图片:维基/JJ Harrison)

塔斯马尼亚州东海岸比切诺小镇拥有美丽惊人的海岸线。

https://www.instagram.com/p/BfrK_6AHqYo/?utm_source=ig_embed

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海岸斯坦利(Stanley)小镇的独特地标,当地人把它叫做“大坚果”(The Nut)。

塔斯马尼亚州中部高地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里,有摇篮状的摇篮山(Cradle Mountain)。

塔斯马尼亚州弗雷泽岛(Fraser Island)的麦肯齐湖(Lake McKenzie),是一个地下水滞湖。水晶蓝的湖水纯净得使很多物种不能生存。这种湖由于具有复杂的水文结构,相对自成一体,会受到降水等因素的较大影响,使湖泊水位、酸度、大小等一年与一年不同,甚至在干旱季节完全干掉。

https://www.instagram.com/p/Bpu_PXIBhfb/?utm_source=ig_embed

位于澳洲塔斯马尼亚州东海岸的弗雷斯奈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

塔斯马尼亚州弗雷斯奈国家公园的原始荒野是旅游者的必访地,在僻静的酒杯湾(Wineglass Bay)可以看到海豚。

塔斯马尼亚州东南沿海的布鲁尼岛(Bruny Island),面积约为362平方公里,拥有很多珍稀和濒危动植物。

https://www.instagram.com/p/BnuWZYsHt7V/?utm_source=ig_embed

在澳洲中北部的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有澳洲最大的国家公园,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 Park)。公园位于北领地首府达尔温(Darwin)东南方171公里处,占地面积19,804平方公里,有2000多种植物和野生动物,包括咸水鳄鱼、平背龟、鸟类等。

北领地卡卡杜国家公园的吉姆吉姆瀑布(Jim Jim Falls)。

https://www.instagram.com/p/BQwIfSUD2Sw/?utm_source=ig_embed

澳洲北领地的国王峡谷(Kings Canyon),峡壁高度有的地方超过100米,峡谷的一部分是澳洲原住民的圣地。

北领地首府达尔温东南方244公里有尼特米鲁克国家公园(Nitmiluk National Park),里面的凯瑟琳河 ( Katherine River ) 源头周围有一系列的峡谷。上面是凯瑟琳峡谷(Katherine Gorge)。

https://www.instagram.com/p/Bxb3sESAQtl/?utm_source=ig_embed

棕榈谷(Palm Valley)位于北领地芬克峡谷国家公园(Finke Gorge National Park)中,被称为沙漠绿洲。

https://www.instagram.com/p/Br8m5TvB5JT/?utm_source=ig_embed

卡塔丘塔(Kata Tjuta)是北领地南部的一组巨岩,位于爱丽丝泉城西南约365公里处。36个圆顶砾岩中最高的那个叫奥尔加山(Mount Olga),离地面的高度约546米,海拔约1066米。

https://www.instagram.com/p/BpqzbV-lkfj/?utm_source=ig_embed

北领地壮观的麦克唐奈尔山脉(MacDonnell Ranges)绵延约1036公里(644英里)。

https://www.instagram.com/p/BlKksE1AP1x/?utm_source=ig_embed

北领地卡鲁卡鲁(意为圆形巨砾)/魔鬼弹子保护区(Karlu Karlu / Devils Marbles Conservation Reserve)的魔鬼弹子,对原住人土地拥有者具有重要的文化和精神意义。

https://www.instagram.com/p/Bey–rFnMRU/?utm_source=ig_embed

北领地爱丽丝泉城以西约132公里芬克河 ( Finke River )上的格伦海伦峡谷(Glen Helen Gorge)。

https://www.instagram.com/p/BfF2aC2Hh-t/?utm_source=ig_embed

这个温泉池是澳大利亚最独特的游泳场所之一,位于澳洲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卡里吉尼国家公园(Karijini National Park)。该公园在西澳西北部皮尔巴拉地区(Pilbara region)的哈默斯利山区(Hamersley Range)中部。

西澳离布鲁姆(Broome)城大约6公里,在印度洋岸边有个甘西奥米角(Gantheaume Point),这里露出地表的土红色砂岩配着青绿的海水让人感到如梦如幻。

西澳甘西奥米角(图片:维基/Gérard Janot)

从上空看到的令人惊叹的班古班古山脉 ( Bungle Bungle Range ),是西澳金伯利地区的波奴鲁鲁国家公园(Purnululu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该地区由澳洲原住民保管,在1983年以前对外人来说都是个秘密。

https://www.instagram.com/p/BnIefMWAswu/?utm_source=ig_embed

波奴鲁鲁国家公园的班古班古山脉是西澳引人注目的地质地标。

https://www.instagram.com/p/Bt7ksKrnW4y/?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有世界最古老的叠层石。

https://www.instagram.com/p/BlgulKuABBA/?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凯普山脉国家公园(Cape Range National Park)展现出沙漠与大海相遇的壮观景象。

https://www.instagram.com/p/BlATI34j7X6/?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的盐水湖巴拉德湖(Lake Ballard)位于孟席斯(Menzies)城以北约18公里处。

https://www.instagram.com/p/ByHU2PuHT-r/?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首府珀斯西北偏北方向约198公里的塞万提斯(Cervantes)小镇外面,有原始、纯净的白色沙丘,晴朗的夜晚可以看到星空银河,曼妙的景色让人怀疑是否在人间。

https://www.instagram.com/p/BxlelyqnN5V/?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奥班尼(Albany)港市附近的托蒂拉普国家公园(Torndirrup National Park)中,有壮观的标志性景观“盖普”(the Gap,意为“缺口”)。在这里可以看到咆哮的南大洋(Southern Ocean)海水冲击着岸边的花岗岩悬崖。

https://www.instagram.com/p/BxbeqoxnBr2/?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最大的人造水库阿盖尔湖(Lake Argyle)位于金伯利地区,坐落在远古以来就存在的崎岖起伏的景观中,拥有各种动植物,使其成为野生动物观赏的理想场所。还可以乘船游览水域,或者沿着丛林小径漫步,观赏其他宁静的美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BtXxYd5HRV0/?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进入印度洋的入海口,河流与海洋的相遇在此造就了别样的美丽。

https://www.instagram.com/p/Bwi7liinpAV/?utm_source=ig_embed

从西澳卡尔巴里国家公园(Kalbarri National Park)的老鹰头(Hawks Head)看到的奇景。

https://www.instagram.com/p/BecMoYkHtfw/?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西南地区的小镇亚林加普(Yallingup)的海岸,有天然的威尔达普浴泉(Wyadup Spa),也叫因吉达普天然浴泉(Injidup Natural Spa)。

https://www.instagram.com/p/BrRUwQqn1A9/?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金伯利地区东北部的远端,有风景秀丽的山丘和山脉,小镇库纳努拉(Kununurra )就坐落在其中。

https://www.instagram.com/p/BwddaZBnay1/?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金伯利地区海岸“拉夫特角”(Raft Point)巨大的岩石构形,风景如画。

https://www.instagram.com/p/BibOUHaHQW8/?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金伯利地区布鲁姆(Broome)镇在罗巴克湾(Roebuck Bay)的海岸线处,红色海滩和青绿海水形成惊人的天然色彩对比。在干季,满月升起时可以看到“月球天梯”的奇观。

https://www.instagram.com/p/BXhD3emjZhF/?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金伯利地区的小镇库纳努拉附近还有一个奇特的“卡尔顿岭”(Carlton Ridge),从另外的角度观看还像“卧佛金象岩”(Sleeping Buddha Gold Elephant Rock),因此也叫这个名称。这是日出时的景象。

https://www.instagram.com/p/BkOSgRgHUi7/?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金伯利地区的埃尔奎斯特荒野公园(El Questro Wilderness Park)占地近三千平方公里(一说为四千平方公里),拥有深海沟壑,雄伟的山脉,温泉、泥滩和盐滩,热带雨林和瀑布,景观非常独特。

https://www.instagram.com/p/Bpy0xnAngud/?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西南地区,在印度洋中有一个很大的天然花岗岩岛屿,这个独特的岛屿叫作“塔糖岩”(Sugarloaf Rock),与本岛只隔着一条窄窄的但是变化莫测的水道。

https://www.instagram.com/p/BmuWE7IHZiR/?utm_source=ig_embed

在西澳金伯利地区还可以乘直升机观赏壮观的原始生态景色:绿色的澳洲蒲葵在红色岩石的裂缝中茁壮生长,让人感叹生命力的强盛。

https://www.instagram.com/p/BupxEhRH4XY/?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金伯利地区的米切尔河国家公园(Mitchell River National Park)不仅有壮观的层级瀑布,也是数量众多的哺乳类、鸟类、两栖和爬行类动物的重要栖息地。

https://www.instagram.com/p/BpA-r5engJU/?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的卡里基尼国家公园(Karijini National Park)的圆形池塘,俯瞰具有难以置信的美丽。

https://www.instagram.com/p/BTlUbS3D8la/?utm_source=ig_embed

西澳皮尔巴拉地区的彩色水道。

https://www.instagram.com/p/BRXryFxjlIf/?utm_source=ig_embed

澳洲继塔斯马尼亚岛和梅尔维尔岛之后的第三大岛屿袋鼠岛(Kangaroo Island),是南澳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拥有令人惊异的天然岩石造形。

https://www.instagram.com/p/Bk8yUh6j2Fw/?utm_source=ig_embed

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伊拉瓦拉(Illawarra)地区的现代奇观之一,于2005年开放的海崖桥(Sea Cliff Bridge),总长度约455米,最高点的高度是41米,真是现代科技与自然景观的佳配。

(完)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