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零隔离随从是亮点!习...

李克强零隔离随从是亮点!习近平悄悄甩锅 人民日报头版换上他

6441

【2020年02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这之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从“自我吹嘘”模式切换至“光速卸责”。

官媒新华社2月1日报称,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电话,请求欧盟为中方通过商业渠道从欧盟成员国紧急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

外界惊讶,1月28日刚亲口对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宣称”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习近平去哪儿了?

其实,从世卫在1月30日宣布紧急状态后,习近平就悄悄在中共官媒的报道中与疫情防控脱钩了。

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头版1月30日还在头条位置报道习近平对军队防疫做出重要指示,但从1月31日至2月3日竟然一连四天没有报道习的现状。

31日的头条用回忆习近平访问安徽的形式,让他露了露面,但讲述的是脱贫,而不是防疫;2月1日的头条是《求是》发表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讲座时的讲话,谈的是敦煌文化与一带一路;2日与3日的头条分别是回忆习近平访问宁夏与青海,仍然是脱贫。

这些报道虽然保持了对习近平歌功颂德的老套路,但既非习的工作行踪,也非关防疫,给外界留下习近平远离焦点、与疫情毫无瓜葛的印象。

在习近平消失的这四天里,新型肺炎疫情报道的焦点统统给了李克强。他主持相关工作的报道连续登上头版,其中两天王沪宁的名字也特意被列上了大标题。

央视新闻联播也采用了类似的做法,让习近平消失了至少3天。

有观点指,官媒这一番造作是王沪宁等人的花招,抓住习近平爱抢功卸责的心理,减少他与疫情相关的报道,暗地里削弱其影响力,并为自己将来摇身一变成防疫功臣做好铺垫。

但在人民日报与新闻联播让习近平远离防疫的同时,新华社却在疫情防控相关专题报道中把习近平挂在大标题上,甚至还在其中一篇报道醒目的位置写明习总“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新华社重要报道离不开常委王沪宁的审查。官媒的首鼠两端究竟是反映了内部的混乱,还是王沪宁悄悄在对习近平高级黑,外界仍在观察。

大毒当前,中南海的注意力却放在推卸责任与抢夺光环上。外界批评说,对中共来说,防疫最重要的部分不是救人性命,而是钳制言论,能将疫情压在水面以下就是成功,就可以作为政治资本。这一点,从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组成中不难看得出来,八个成员中无一人是专业人士,却有王沪宁与黄坤明两个主管宣传口的官员。

李克强成为该小组组长后,第一件事是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武汉考察,还曾因此在国内备受赞誉。不过,博闻社昨最新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了李克强此行“掺水”的细节。

报道说,为了万无一失,李克强戴的口罩,从外表看与普通医疗防护口罩差不多,但却是专家们专门特制的。机组成员与随行人员也都是经过特别挑选的,最起码的条件是,必须没有任何一个人在最近两个月内有武汉旅行史和与武汉人接触史。

更重要的是,李克强的专机在武汉机场一降落,那些被选中的随行人员,便成为群众演员,与以往群众演员多由当地人扮演不同的是,这一次,为了确保李克强被传染的机率为零,所有群众演员均由北京乘坐总理专机一路随行至武汉。

本台早前报道曾提到,李克强1月27日访问武汉,1月29日即在北京主持中央工作会议,似乎完全没有隔离。或许正是因为他的武汉行完全是在从北京来的群众演员的包围中完成的,所以没有感染之虞,不必隔离。

只是,这样的考察究竟能有什么成效,值得怀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