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利君雅失公務員職位 香港電...

利君雅失公務員職位 香港電台同事靜默站立聲援

322
香港電台逾60名員工28日以靜默站立方式聲援公務員試用合約被終止的記者利君雅,同時抗議港台高層方面「秋後算帳」。(圖取自facebook.com/RTHKVNEWS)

【2021年1月29日】在「反送中」運動中連番以激烈口吻質問官員的官方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公務員試用合約被終止,港台60名員工今天以靜默站立方式聲援她,同時抗議港台高層方面「秋後算帳」。

港台報導,超過60名員工在公司大廈門口和停車場一帶靜默站立,聲援利君雅。

據報導,這些員工穿上黑色上衣,大部分人戴上印有卡通版利君雅頭像的面具,也有人手持暗示「黑箱作業」的黑色紙箱,高叫「政治凌駕專業」及「無法無天」等口號。

在「反送中」期間,利君雅多次在政府舉辦的記者會上以激烈口吻提問,甚至因為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而大聲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

利君雅的大膽言行獲得「反送中」支持者鼓掌之餘,卻也受到不少批評,認為有失記者的專業操守。

事件發生期間,利君雅是以公務員試用合約身分擔任港台助理節目主任,由於港台是官方機構,且利君雅仍在試用階段,因此,外界一直關注她能否繼續留任。

去年下半年,港台高層開始調查外界對利君雅的投訴,期間曾延長她的公務員聘用合約。到了上週,高層指合約將於1月底終止,但表示由於對其調查尚未結束,建議簽定120天的臨時試用合約。

港台工會解讀,高層此舉等同終止聘用利君雅,只是以臨時合約拖延解僱。

香港電台逾60員工28日穿上黑色上衣抗議港台高層對記者利君雅「秋後算帳」,部分人戴上印有卡通版利君雅頭像的面具,也有人高喊「政治凌駕專業」「無法無天」等口號。(圖取自facebook.com/RTHKVNEWS)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