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传良:中国各级政府债务百...

李传良:中国各级政府债务百亿、千亿 大都濒临破产

676
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刚刚出逃至美国的前黑龙江省鸡西市副市长李传良曝光,中共各级政府的债务都高达几百亿、上千亿(人民币,下同),“已经破产啦,它只是不说”。

李传良身为中共体制内官员,突然出逃美国,并公开实名退党,引起国际舆论关注。他近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披露自己了解到的中共财政窘迫处境:中共大外宣宣扬的经济复苏是百分百造假,“真实的情况,经济严重下滑,几乎崩溃,说民不聊生,基本到这个状态了”。

李传良认为,中共经济几乎崩溃的原因之一是各地方当局为打造政绩,弄虚作假,过分举债:“一切数字都是虚了,官员好大喜功、虚假观念造成虚假的工业区、开发园区,很多地方开发区都是鬼城。”

他曾调看过东北各地方财政资料,发现每个小县城的举债都是三四十个亿,每个地级市少则一百多亿的债务,大的约是三四百亿债款,再大的有上千亿的债务,最后都变成坏债,只能借新贷还旧债,最后还要全民承受恶果。

他分析原因,还是因为中共官员为了搞政绩没有钱,所以“挣钱搞开支、融资搞建设”,完全不顾及民生需求,也不在乎地方的收支平衡,“宏观调控也不行,该涨的还涨,该降的没降,老百姓都不知道为什么倒楣遭殃”。

政府大举负债,民营经济难以存活。这是李传良看到的中国经济现状。这背后的原因,他认为是中共官场从上到下的贪腐。

他举例说,黑龙江伊春市企业家冯永明的遭遇就是民营企业家在中国的真实下场:全家遭殃。

冯永明的“光明家具”公司,曾提供地方上万人的工作机会,每年交税上亿,但当时的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后曾任鸡西市市委书记)想要侵吞其财产,就用了偷漏税、非法经营等名义抓捕冯家兄弟并没收他们的全部财产。冯永明2011年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他的兄弟冯开明、冯志明也被判无期徒刑。

李传良说:“民营企业几乎没有了,都不敢做了。中国的民营经济几乎毁灭了。”

李传良表示,许兆君家族转移了上亿资金到海外;许兆君的儿子可以用不到两百万成本买入红酒,再用两千多万卖出,典型的硬买硬卖;其家族在北京有若干套房子,其中一套市价约七千多万。

李传良曾举报,但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前全国政协党组书记贾庆林都是许兆君的保护伞,“我当时是副市长实名举报也被压下来了,我反映了也没有结果”。

尽管最后许兆君的确是被查了,但据李传良保守估计,许兆君家族资产至少几十亿,但调查结果却只是贪污几千万,所以明显是“酌情”从轻处分。

让李传良担忧的是:在地方民营企业几乎崩溃、民不聊生时,中共仍然不断制造所谓的“和谐”气氛。

他说,现在很多公务员工资都开不出来;低保户、救济户、民政贫困户等弱势群体的救济金,几乎都被拖欠;下岗工人连最低生活基本工资都没有:“年轻人交的保险都给老人开支,年轻人完全没有,在中国看病难、看病贵,这些问题都非常严重”。

同时粮食危机也已浮现。李传良获悉,东北农民今年种的粮早早都已被定下来了“不是因为五常大米好而买不到啊!是还没有收成就被先订走了,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屯粮现象”。这还仅仅是他了解到的部分情况。

他认为,中国问题的源头是中共体制:“一个国家政党、政府不让人民说真话,那就没有希望了。如果我可以发声,有呼吁的地方,我不会逃出来的。”

中国目前的状况就是暗潮涌动,人们完全不敢说话,然而,想说话的人却很多。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