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連夜強檢僅1人確診 港府突...

連夜強檢僅1人確診 港府突襲式封區效果成疑

226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餘德寶(右)表示,港府連日來的封區行動沒有效果。(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7日】(本台記者鄭銘綜合報導)港府昨晚(26日)再次在九龍一小區實施“禁足及強檢令”,今日(27日)解封后只找出1宗確診個案。所在區議員質疑“封區”成效,居民亦不滿突襲式圍封,認爲行動擾民。

港府星期二晚上七時以突襲式圍封九龍油麻地碧街和東安街進行強制檢測,封鎖十一小時後,星期三(27日)早上約六時解封。期間330名居民接受了中共病毒檢測,僅1人確診。另外,大約3成住戶無人應門,港府表示會繼續跟進。

有不少該區的居民不滿當局突襲式圍封,認爲干擾了民衆的正常生活安排。

碧街洗衣店職員鄧女士說,老闆昨晚得知要封區時多部洗衣機正清洗衣物,差點走不及,結果今早要重洗衣物,還要延遲交還客人:“我老闆說收工都太倉卒太突然,他正在洗衣服,突然說要封,他立刻要關機,他又不知封到何時,被迫把貓全部帶走,他十幾年從來不會把貓帶走。”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餘德寶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對連日來的封區行動感到到高興,是無用的,因爲成效是有目共睹的:“當已看到七千多人的檢測才13宗個案,或是昨夜十多個鐘頭做了三百多人的檢測才1宗個案,我相信這個數字除了只能說服林鄭自己外,說服不了公衆。”

餘德寶還指,有關行動不僅擾民,也根本無法說服公衆,行動可遏止疫情。另外,受限區域內的商戶受影響要關門,又要安排搬走重要財物,令他們損失慘重。

民主黨油尖旺黨團批評林鄭月娥以“高興”總結封鎖東安街及碧街行動,批評整個行動極度失敗,既無效率,又無成效,只見不斷擾民:“當局今次動員380人,但最後只有約330名居民檢測,人手比例較早前佐敦一帶更加誇張,就是一場政治騷。”

民主黨油尖旺黨團強調,該黨倡議政府對症下藥,設立10億元“檢查維修水渠基金”,從根本上解決舊樓潛在已久的渠道問題。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