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连开三次常委会原因在这里!...

连开三次常委会原因在这里!习近平大手笔 一天三大人事变动 港澳办不妙

735
中南海乱象频出

【2020年02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今日港澳系统、湖北、武汉三大官场齐齐更换“一把手”。

张晓明被免去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改由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兼任。张晓明改任港澳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级)。

湖北方面,蒋超良被免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改由应勇接任。应勇原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官方并未说明他的原职缺由谁接任。

武汉市“一把手”也换人。由中共山东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取代马国强,担任湖北省委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原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官方也未说明他的原职缺由谁接任。

最近20天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罕见的一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主题都是讨论武汉肺炎疫情防治。新华社通稿中,三次会议都讨论了“其他事项”,在中共语境中,这基本意味着人事调整话题。而常委连续三次讨论人事调整问题,意味着在这方面存在重大分歧。

值得关注的是,对港澳系统的调整应该源于香港去年爆发的持续超过半年的反送中运动。今年1月中共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已经被撤。张晓明今天才被免职,显示中南海高层将香港局势、武汉肺炎造成的动荡等话题揉在一起,来进行权利博弈。

而且,在张晓明被撤的同时,新任香港中共中联办主任的骆惠宁,与澳门中共中联办主任傅自应也进入了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兼任副主任。

这是首次有中共中联办首脑进驻港澳办。中央社认为,这意味着北京将采取直接管治的方式处理港澳议题,“港人治港”的实际内涵恐出现新变化。

看起来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之时,当局的焦点仍然是维持统治与权利博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