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联合国大会】 马克龙批新...

【联合国大会】 马克龙批新疆人权 要求派团去调查

732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 (图片 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人权迫害引发了全球的关注, 法国总统9月22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要求联合国派团去新疆调查这一问题,马克龙总统9月初还曾对到访的中共外长王毅王毅提出同一要求。

据法广报道,马克龙9月22日在联合国75周年大会上表示, 每当西方领袖或西方团体对中共提及人权时, 中共总是以西方国家不应该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为由推脱,或拒绝讨论, 但是联合国宪章中写明各成员国必须尊重人权,联合国的成员国都已签署了联合国宪章,并承诺遵守,其中包括中共当局。

马克龙说,国际社会非常关注新疆的人权问题,联合国应该一支派独立代表团前往新疆视察, 了解新疆维吾尔族人的真实情况。

这是法国总统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针对中共侵犯维吾尔族人人权的问题发言, 也意味着欧洲对于中国人权问题越来越敢言,态度也越来越明朗。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