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两会细节 习近平“独享”两...

两会细节 习近平“独享”两个茶杯?

1092
图为习近平出席3月4日开幕的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今年两会,外界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习近平面前放置着两个茶杯,而李克强等其他与会官员面前都只有一个茶杯。

网友发出今年两会的图片,显示为习近平倒茶水的是一名男服务员,他手持一个专用的小水壶,应该是专门为习一人服务。会场可见,与别的与会者不同,习近平面前有两个杯子。但不清楚是否刚好是换杯的间隙,也就是有一个杯子准备拿走。

在2020年的两会上,有媒体注意到习近平的“换杯”一幕。和其他与会领导人不一样,一名男服务员不是直接往习近平的杯子里加水,而是连杯子一起端走,再换上新的杯子。

香港《南华早报》2019年3月6日曾报导中共两会说,过往习近平的前任全部都有女性服务员倒茶服务,但习近平上台后,前两排倒茶的服务人员变成了男性。此外,习近平也是唯一一位不是直接往杯子里加水,而是连杯子一起拿走,再换上新的杯子。

德国之声曾评论说,习近平上台后强化了自己的安保工作,他的茶杯由专人负责,很可能是为了防止被人下毒。

关于服务员的性别转换,一种说法说男服务生可能是中共最高层的保镖,随时在突发情况时挺身而出。还有观点认为,这是为了防止中共高官紧盯美女丑态被曝光。

在习近平的茶杯成为两会的关注点之前,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色迷迷紧盯女服务员的丑态,曾被海外媒体拍到并广传,让北京当局极度难堪。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