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兩港人在美獲政治庇護!申請...

兩港人在美獲政治庇護!申請者系陳彥霖同學姐弟

364
反送中身亡15歲少女陳彥霖的同學姐弟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來源:民運人士鄭存住推特)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今年9月份,兩名參與反送中活動的港人姐弟在美國洛杉磯獲得政治庇護,其中一名年輕人被指是在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離奇身亡的15歲少女陳彥霖的同學。

根據自由亞洲報道,兩名港人中的弟弟是陳彥霖的同學。兩名港人姐弟在反送中運動開始後,多次參加遊行抗議活動。雖然兩人並不是非常走在最前面,但是身邊發生的諸多事件讓兩人的父母擔心。

在2019年九月,就讀香港職專青年學院的陳彥霖在參與反送中活動後,離奇浮屍海面,事件成爲疑案,多名知曉陳彥霖情況的港人表示,由於陳性格樂觀,又是跳水健將,難以採用跳海的方式自殺。

報道引用民運人士、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的話稱,在去年,姐姐的同學因參與反送中活動被捕,而後,弟弟的同學陳彥霖又疑似被自殺。雙親爲了保證兩人安全,讓兩人赴美國旅遊。而後,兩人今年9月份在美獲批政治庇護。

目前,兩人中的姐姐在洛杉磯找到工作,弟弟順利獲得當地一所中學的入學許可,預計在一年後可以申請美國綠卡。

2019年以來,香港爆發因中共推行“送中條例”而引起的遊行示威,一度有超過200萬港人上街遊行,這一變故引發了世界範圍的關注。今年6月30日,爲打擊港人的民主遊行活動,中共在香港強制推行港版國安法,導致“一國兩制”制度徹底破裂,更使香港當地的自治權與人權狀況加速惡化。

在港版國安法頒佈後,英國政府7月份宣佈, 香港的英國BNO護照持有者和他們的直系親屬將獲許免籤居留英國六個月,從2021年1月開始,有權申請特殊的英國簽證或居留權,以在英國正常生活。澳洲政府表示,該國將延長在澳港人簽證5年,併爲港人提供永久居留途徑。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