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联邦快递飞行员搭乘国泰航班...

联邦快递飞行员搭乘国泰航班回港 在广州被捕

1040
In this Tuesday, April 18, 2017, photo, a FedEx cargo plane sits idle during the day at Richmo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Sandston, Va. FedEx Corp. reports earnings, Tuesday, June 20, 2017. (AP Photo/Steve Helber)'

【2019年9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当局在南部城市广州拘留了联邦快递公司的一名飞行员,借此在美中贸易战中,向这个快速航运巨头施加压力。

该飞行员是一名前美国空军上校名为Todd A. Hohn,一周前他在广州机场飞往香港的家中被拘留。 佛罗里达州尼斯维尔的家族律师证实,霍恩先生被拘留在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霍恩先生携带用于复制低功率气枪的非金属颗粒。中共当局声称霍恩先生非法运送弹药,并已开始进行刑事调查。

像在该地区工作的许多联邦快递飞行员一样,霍恩先生从他在香港的家中通勤到广州的联邦快递中心,这个城市多年来一直受到民主抗议活动的震撼。由于抗议活动,边防警察一直在检查香港与大陆之间通勤旅客的行李。

由于紧张的美中贸易谈判,联邦快递在中国面临其它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霍恩先生于9月12日被中共国安官员拘留,与他进行了面谈,并保留了他的护照,手机和其他通讯设备。

据知情人士透露,霍恩先生后来被转移到一家酒店,并被告知在调查结束前他不得离开中国大陆。

联邦快递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广州的地方当局在商业航班起飞之前,在行李中发现了一件物品后被拘留,随后释放了我们的一名飞行员。” “我们正在与有关当局合作,以更好地了解事实。”

周四,霍恩先生在他的酒店房间里短暂地接触到了一名记者,然后将所有进一步的问题转交给一位家庭律师。据熟悉的人说,他已婚,还有父亲。

霍恩先生在等待与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旗下的国泰航空(Cathay Dragon)搭乘航班时被拘留。该航空公司在部分员工参与香港示威活动或在线发表支持后受到中共当局的严格审查。

广州机场的中共警察表示,自9月12日以来,他们没有拘留任何美国人。机场海关表示,当天没有与弹药有关的案件记录。中国机场移民办公室拒绝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霍恩先生的最后一次旅行意外延长,因为他自愿接管了另一位,联邦快递飞行员的飞行任务,这个飞行员的妻子已经分娩并且突然被叫走。

这是从东京的成田机场增加的航班。霍恩先生完成了那次飞行,准备回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他携带的气枪子弹由塑料制成,在日本机场清关没有任何问题,在广州的海关被检查。

他于1989年毕业于尼斯维尔高中,并于1994年获得塔拉哈西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根据2012年的一篇文章,他在当地的尼斯维尔报纸Bay Beacon上介绍他是上校。

据基地网站报道,他曾在五角大楼任职,之后在俄克拉荷马州阿尔特斯空军基地担任第97空中机动部队指挥官。在军队服役二十多年后,他于2017年6月辞职。 2017年6月13日,空军Facebook页面向他展示了他的最后一班航班。

霍恩先生的拘留是因为中共一再指责美国煽动香港的骚乱。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表示,美国正在提供大规模的财政支持,并培训抗议者。

联邦快递因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以及较弱的全球宏观经济状况而陷入困境。联邦快递的股票周三下跌到十年来的最低点,这是该交割巨头削减其本财年利润预期的一天,理由是其快递部门的收入预测较低,该部门通过全球各地的飞机运送包裹和货物。

今年6月,联邦快递在道琼斯工程师的一些软件包被误导之后被迫道歉,其中包括两个被送往联邦快递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全球枢纽,而不是中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联邦快递改变其内部系统以符合美国商务部的新限制后,这些包裹被误导了。

此后,中共警方对联邦快递进行了两次调查。上个月,中共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联邦快递,因为美国向中国寄送了一支枪。联邦快递表示,这起事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月份,当时它已向当局通报了这批货物。

中国拥有严格的枪支管制法,拥有类似于BB颗粒枪的气枪可能具有刑事犯罪,这些枪有时被网上零售商作为玩具出售。 目前尚不清楚单独携带气枪子弹是否会被视为违规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中共官媒新华社说,在联邦快递涉嫌非法向香港运送包含刀具的包裹后,它已经展开调查。 联邦快递当时表示货物从未离开其原产地,并以适当的方式移交给当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