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讯】美国会认证拜登胜出...

【快讯】美国会认证拜登胜出

267
示威者被逐出国会后,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大厦附近戒严(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周三(1月6日),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期间一度因抗议者冲进国会导致中断,大约当晚9点半左右恢复认证程序。至7日凌晨3点半左右,各州认证结束,共和党议员挑战争议州选举人团票的努力失败,美国国会认证乔·拜登以306张选举团人票胜出。

宾夕法尼亚州

众议院以282-138票,拒绝了共和党人对宾州选举人票的异议,参议院也以92-7票反对。

投票反对选举人团票结果的七位共和党参议员是: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怀俄明州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 Lummis)、堪萨斯州参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密西西比州参议员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

内华达州

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对内华达州的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他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内华达州和所有其他美国公民的合法选票”。但他指出,“不幸的是”没有参议员加入,他们挑战未能成功。

密歇根州

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对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但由于没有参议员签署背书,反对行动失败。

乔治亚州

众议员乔迪·海斯(Jody Hice)宣布挑战乔治亚州的选举人票,但因为没有一位参议员出来挑战,所以反对失败。海斯说,似乎有些参议员撤回了反对意见。

亚利桑那州

参议院6日晚间以93票赞成、6票反对的票数,否决亚利桑那州计票反对案;众议院挑战选举结果也未通过,不过,投下反对票的高达121位共和党众议员。

参院挑战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的6名参议员分别是:乔什·霍利(Josh Hawley)、 特德·克鲁兹(Ted Cruz)、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和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

令人关注的是,这次抗议者冲击国会事件,导致4人死亡52被捕,警察也有14人受伤,影响了一些议员的行动。之前宣布挑战选举人票的三位共和党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戴恩斯(Steve Daines)和勒夫勒(Kelly Loeffler)就在会议厅表示,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他们不再反对选举人认证。

但是川普的支持者表示,有安提法(antifa)成员伪装成抗议者,混入人群冲进美国国会大厦,以此栽赃和平的川普支持者。

仍坚持挑战宾州选举结果的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对此表示,暴力是不能实现目标的,但“我们今晚所做的事情实际上非常重要,因为对于那些担心选举诚信的人、那些担心11月发生了什么的人,这是适当的渠道……(国会)这里是一个合法场所,应该听到这些反对意见和关切。”霍利说。“我们确实需要对(选举)违规行为、欺诈行为进行调查。我们确实需要共同前进的道路。我们需要进行选举安全改革。”

众议员罗森代尔(Matt Rosendale)在众院大厅发言说:“今天绝对是糟糕的一天。 我一直都在谴责并将继续谴责政治暴力……但是,我不会被来自左派或右派的暴民吓倒。

我反对某些争议州的选举人证明。 我将继续努力,以确保我们的选举是自由和安全的,并且对每一次合法投票都进行计数,并且对每一次欺诈性投票都予以拒绝。 我要感谢执法人员今天的非凡英勇和奉献精神。”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则在冲突事件后,发表讲话呼吁支持者们和平地回家。他说,“我知道大家都很难过。我们本来压倒性地赢得了这次选举,但是选举被盗窃了……但是,现在请大家回家吧。我们需要保护和平,我们需要捍卫法律和秩序,也需要尊重执法人员们。”

川普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不要落入那些人的陷阱中。他说:“所以,请大家回家吧。我们爱你们。你们非常特别。你们已经看到了某些人的遭遇,他们被如此糟糕和邪恶地对待。我知道你们的感受。但还是请回家吧,和平地回家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