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索沃与以色列建交 川普再...

科索沃与以色列建交 川普再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334
以色列与科索沃外长1日分别在耶路撒冷和科索沃首都普里斯蒂纳透过视讯签署建交联合声明。(图取自推特/gabi_ashkenazi)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科索沃2月1日与以色列建交,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将在该地设立大使馆,成为继美国、危地马拉(瓜地马拉)之后第3个在耶路撒冷设置大使馆的国家。

以色列与科索沃外长1日分别在耶路撒冷和科索沃首都普里斯蒂纳透过视讯举行建交仪式,并签署了建交联合声明。以色列外交部长阿胥肯纳吉(Gabi Ashkenazi)表示,他已同意科索沃在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表示,这次是以色列第一次与他国用视讯方式建立关系。

以色列去年在美国前总统川普斡旋下,与数个阿拉伯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包括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摩洛哥、苏丹等。

科索沃过去不承认以色列,并非境内占多数的穆斯林反对,而是以色列也没有承认科索沃。但去年9月在川普政府斡旋下,以色列与科索沃同意互相给予外交承认。

而川普因促进中东和平,再次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其女婿库什纳也因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获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将在10月揭晓。

获今年诺奖和平奖提名的还包括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