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抗極權大遊行變警民衝突 數...

抗極權大遊行變警民衝突 數十人被捕 女記者疑遭警射爆眼(視頻)

295

【2019年09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延燒至世界各地,今日全球有逾29個國家、42個城市發起「全球連線共抗極權」活動,其中台灣台北市有高達逾10萬民眾參與「撐港·反極權」大遊行活動。香港也有市民發起響應該活動的大遊行。

香港市民發起的「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活動,原訂今日下午2點半在港島區舉行,不料警方卻提前在銅鑼灣、金鐘及灣仔等地設防,並在街上截捕多名身穿黑衣市民。 2點許,警方在軒尼斯道崇光百貨門外施放了首輪催淚彈,但警方舉動並未影響到示威者的遊行計劃。有示威者還是按照原訂計劃下午2點半從銅鑼灣起步。

據港媒立場新聞、蘋果日報報導,多數參與遊行的示威者都身著黑衫,撐著不同顏色的雨傘,勢如海水的遊行隊伍行至金鐘立法會綜合大樓外,有示威者開始佔據附近馬路,築起防線,其中有示威者向政府總部對出投擲燃燒彈。警方4 時許在金鐘道施放多枚催淚彈,並以水砲車在添華道及夏慤道上射水及藍色水劑,多名記者被水砲射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Vxm0yzsxA&t=4s

而在灣仔來往港鐵站至入境事務大樓的天橋上,有一名記者疑被警方發射的橡膠子彈擊中右眼,隨即倒地,受傷記者神智清醒,救護車到場後,救護員將其送上救護車,在無生命危險。

報道稱,該記者是一間本地印尼語媒體SUARA的全職員工,當時只配備一個簡單眼罩,而眼罩右眼位置裂開。醫生初步診斷,女記者的眼球破裂,視力「減退」,形容其情況與8.11尖沙咀警署外疑遭警布袋彈「爆眼」的少女類似。

此外,警民在金鐘夏慤道與金鐘道爆發激烈的衝突過程中,多人被警方壓在地上製服後拘捕,有人被捕後仍被警員以警棍毆打,受傷頭破血流、亦有人疑似受傷昏迷,需由擔架抬上救護車。

報道稱,至少有數十個人被捕,其中包括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社總總幹事許麗明、港大學生會《學苑》總編輯呂昊峻等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